首頁 > 寒假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

  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着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着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着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中央,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着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出來了。後來,我乾脆把麵皮放進手裡,同時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着“將軍肚”,活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已經先趴下了。大家笑得前俯後仰。但我並不灰心,“萬事開頭難”,我又認真的包起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做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品嘗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甜美的。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安徽蕪湖蕪湖縣實驗二年級:李晉芸

回目錄

發生在寒假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這件事,是在寒假裡發生的。

  過幾天就是春節了,大街上的人如同潮水一般。把街上的積雪踩化了,其中夾雜着泥土,向道路兩旁流去。噁心的泥水覆蓋了街道的大部分面積,好像踩一腳它們就會鑽進鞋裡。

  小商小販們也推着小車,上街吆喝起來,想在這幾天里多賣點錢,也顧不上泥水濺了他們一身。就在小販們在路邊擺放好東西時,兩輛綠白相間的執法車已停在了路邊。一時間,街上充滿了驚慌與焦急,“叮哐,嗵!”鍋、碗、菜、三輪車等等,統統被治安人員毫不留情地扔進了執法車。而小商販們卻落荒而逃,街上無比混亂。

  “不給!你們這些強盜,再搶我就和你們拼了!”一聲歇斯底里的吼叫,一下子讓大家安靜了下來。只見一個瘦骨嶙峋穿的很單薄的婦女坐在三輪車上,她一隻手緊緊地抱着一包東西,另一隻手死死地抓着三輪車,雙眼驚慌而又憤怒地睜的很大,盯着圍在她身邊的幾個治安人員。“我們一家五口就靠這個車和一點貨來換口飯吃,你們今天想把我們逼的餓死嗎?你們不讓我賺錢,誰來養我們?你養呀!你給我錢呀!不給我錢就讓我走,我不給你們,我不會給你們的……”說著她臉上滑下兩行熱淚,所有的人都沉默了,領頭的治安人員冷漠地說:“沒有說要沒收你的東西,而是請你配合我們的工作。”婦女抬起頭,指着滿滿的一車東西對他說:“你們這是在搶!不是在工作……”話還沒說完,她就被幾個治安人員從車上拽下來,車也被沒收了,他一邊哭喊,一邊奮力地撲向三輪車,可無濟於事……

  最後,執法車裝着滿滿的一車東西揚長而去,留下的只有婦女坐在冰冷而又滿是泥水的地上哭泣,這一幕也許沒有人能忘記。

  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時,不知是誰說了句“真是弱肉強食的年代呀!”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二年級:王旭陽

回目錄

寒假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啊!眨眼間,短暫的寒假生活就要結束了。這是我小學最後一個寒假。這個寒假既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新年過的很愉快,滑雪很開心。難過的是應用題考試沒有考好, 心裡有些壓抑。 

  寒假伊始,為了提高我的奧數水平我參加了一個為期10天的奧數輔導班,學習了很多類型的數學題如:添輔助線解題、有序思考、整體思考…… 

  差不多補完了,但假期除了補習不能沒有其他事做呀!於是我走到書櫃旁拿出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而且隨後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生命,只有魯賓遜飄流到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沒有儲備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沒有被困難嚇倒。他先是靠幾把鳥槍,打獵度日,可子彈畢竟是有限的,所以他還是不斷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做篩子,自己治病,甚至還做出了木桌,罈子,碗碟,爐子等大量生產,生活用品。就這樣,魯賓遜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這種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不是從平時生活開始,然後才逐步形成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這使我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就拿魯賓遜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逢塊布,釘個扣子都是很是很困難的,原因是我自理能力太差了,他在島上很惡劣的條件下,做了那麼多的用具,二我在勞動課上做的用具,不是沒有成功,就是做的皺巴巴的,這些都是自理能力差的表現。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賓遜那樣了不起的人物,我就得從現在起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放假了,我準備利用假期來鍛煉我的自理能力,列出作息表,還學習做菜,縫衣服,雖然和魯賓遜在孤島獨立生活比起來,我還差的很遠;但我已經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了。為今後的生存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決心逐步把自己鍛煉成像魯賓遜那樣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
回目錄

寒假的一件事——下象棋作文600字

  寒假結束了,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有意義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好。我向爸爸下“挑戰書”—比一比誰下象棋的水平高。一開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於是,我把兩隻炮都拿來消滅卒,當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滅完時,只聽到爸爸高興地說:“將軍!”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帥,對方的炮正在取我軍之帥,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蒙住了眼睛,不能動彈;我只好移動帥的位置,右邊的位置被車給佔領了,只好移到了左邊,“只見這下安全了吧!”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爸爸馬一跳,把我的帥又將住了。這時,我四面楚歌,進也進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認乖乖地認輸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下棋不能貪吃,要全面布局,關鍵在於取對方之帥!”經過這次失敗的教訓,我對自己說:“不能心浮氣躁,不能貪吃子!”

  於是,又一場象棋大戰開始了。我這次是啟動防守型,把相上起來;然後,穩步有序地把軍隊越過楚河漢界,進行了猛攻。我把爸爸的防守部隊消滅了一大半時,我的炮當頭將了爸爸一軍,爸爸只好向右走,可是我事先設置好了陷阱,車已經在虎視眈眈了。爸爸沒棋了,賴皮的爸爸吐了吐舌頭說:“要不是我讓着你,你怎麼能贏呢!”

  是啊,棋局的變數是無窮無盡的,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不斷進步,勝不驕,敗不餒!

  山東東營河口區勝利五十五中初一:公續宏

回目錄

《寒假的一件事情》作文800字

  寒假的一件事情

  寒假結束了,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了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有意義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的好,正準備想一下該幹什麼的時候,大門響了,開開了門,原來是樓下的朋友——王可毅,我倆的關係一直都挺好的,不過,串門的話,經常是我去他家,可今天……想到這裡,我裝出一副懶散的樣子“喲,王兄啊,今天前來拜訪,可問,有何貴幹?”“哎,我說,你羅大少什麼時候口氣變成這樣了?”王可毅故意質問“我很嚴肅的問你一個問題。”“什麼?”我也提起精神,緩緩的回答。“你會玩象棋么?”“噗”我頓時噴了“你當本少是傻子啊?13歲不會下象棋?這可能嗎?”“嘿嘿”王可毅狡黠的笑了笑“很好,陪本神下幾盤棋,如何?”“我,我奉陪到底!”我頓時有些氣結,本來好好地給自己來個稱呼,(或者說是尊稱吧)以後開個玩笑什麼的好玩。可他,非常滴不厚道,給自己來了個“本神”這下可好了,正準備給這小子一個教訓,可忽然想起:自己已經好久沒碰象棋了,戰術也沒有創新算了,硬着頭皮上吧!布陣完畢,我是紅方,“當頭炮”但是,戰況突然變幻!兩個“車”不是為了守“馬”就是被堵住了去路,能調用的主力單位只剩兩炮一馬,而敵軍大軍壓境,很快,“兵”的一字防線很快被破開,剩餘的部隊被圍殲,“哈哈哈哈,我還以為有多厲害呢”“再來!”我惱羞成怒,邊下棋邊和這位“王八神”在客廳大聲喧嘩。不是部隊在進攻時被殲滅就是在防禦時被殺!!!甚至還有一次!這小子趁我大軍觸動,沉浸在即將勝利的喜悅中,沒有防護的將,先行者,被襲者將死也,“將”從這邊,fly到那邊,直奔我方大帥而去。再次惱羞成怒的我,握緊拳頭,直襲沙發而去。

  兵法曰“戰局千變萬化,令人防不勝防。”就是這個道理啊!勝不驕,敗不餒!

  陝西渭南合陽縣城關中學初二:羅湘懿

查找更多寒假的一件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