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小時候,看一本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看得似懂非懂,了解了個大概。如今,我才發現這本書是那麼地精彩,花了三天工夫就把這本書給讀完了,讀完后深有感觸。 

  書中講的是一個叫魯濱遜的人乘坐一輛大船去海上探險,但是因為風浪大,船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生存下來,漂流到了一個荒島。在荒島上,魯濱遜並沒有絕望,憑着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勇敢頑強的毅力,在離家35年後到達了自己家鄉。 

  魯濱遜實在是太偉大了,難道不是嗎?魯濱遜熱愛生活,敢於與命運作鬥爭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我們不但要冷靜思考,而且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還要有淵博的知識。你看魯濱遜的房子,桌子,椅子,衣服等都是自己做的,種地,養家蓄等都是行家。而相比之下我們現在有的大學生連衣服都不會洗,真應該感到臉紅,所以我們現在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更加應該好好學習,珍惜寶貴時間,多掌握過硬本領,為將來踏上社會作準備,免得到需要時這個不會那個不會而後悔。魯濱遜的成功還告訴我們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就應該去把握,去奮鬥。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自己努力,命運也會向你低頭。 

  我在生活中遠遠低於魯濱遜。在我二年級時,去學毛筆字,可沒有幾天我就“罷工”不幹了。因為如果寫不好,就要罰寫,我常常被罰寫。而且寫毛筆字一定要站着寫,一天下來腿就很酸,所以我就不想去學了。和魯濱遜的困難相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如果我當初好好學,現在肯定能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可是時間是不能倒流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相同,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那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命運就會產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