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課文,魯濱遜是樂觀、勇敢、堅毅。讓我感到震撼!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英國的魯濱遜在船上航海,可有一次船遭到不幸,翻船了。所有的乘客都掉進了水裡,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他開始自己在孤島上生活,自力更生,積極樂觀。終於有一次,他等到了一艘船,幫助了船長,船長答應送他回英國,還帶上了一個從野人手裡就下的人。回到英國后,魯濱遜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讀到:有一次。魯濱遜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上遇上大風,船上的桅杆吹斷了,船也翻了,同伴們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個人被海浪衝到海島邊。這是一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到處是亂石野草。他又冷又餓,流落到這種地方,怎樣活下去呢?雖然他活了下來,可在一個沒有人,到處是亂石野草的荒島上,他想,他肯定活不下去了。魯濱遜安慰自己:我現在被剔出來,與世隔絕,困苦萬狀,但我也從全體船員中被剔出來,獨免一死,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從死亡里救出來,一定也會就我脫離這個境地。魯濱遜一積極樂觀的精神來挑戰這個荒島。 

  我讀到最後:有一天清晨,魯濱遜被“星期五”喊醒。原來有一艘英國船隻正在附近停泊着。他發現這艘船上發生了叛亂,水手們綁架了船長。魯濱遜和“星期五”救出船長,船長愉快的答應帶他們回英國去。絕望中找到希望,幫助船長后,船長馬上就同意了帶魯濱遜回英國。 

  我想起有一次,我的成績很不理想,就把自己一個人關房間里發悶。突然,我看見一本書落在地上,便翻開來看,那本書就是《魯濱遜漂流記》,文中,魯濱遜那麼樂觀,我為什麼不行呢?於是,我忘掉這次的成績,繼續努力學習。果然,第二次考試后,我的成績名列前茅。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我們會躲避。魯濱遜多麼勇敢啊!難道我們就不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