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被其跌蕩起伏的描寫以及引人入勝的冒險生活深深吸引。對他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生存下來感觸最深,他太了不起了。也許你還沒有看過這本書,讓我先簡單介紹一下。 

  故事的主人公魯濱遜1632年出生在約克市的一個上流社會家庭,從小就有好的教育,可他沒心思去學正經的本事,一心只想去環遊世界。他的爸爸苦口婆心地勸他做一個中產階級的人,不要出去闖闖蕩盪。他不僅沒有聽,還於他19歲(1651年)那年和一個同學私自出海。在航海時,他們遇見風暴,他們的大船沉了,這時有一艘小艇過來,他們才得救。這次冒險經歷並沒有讓魯濱遜回心轉意,又到倫敦結識了一位船長,並和他一起去幾內亞。在去幾內亞途中,又遇到了海盜,他成為奴隸,后因他的機敏終於從虎口逃離,又得到一位好心船長的幫助,在巴西有了一份不錯的產業。但他並不滿足現狀,對冒險事業充滿了嚮往。故事的高潮也出現了,魯濱遜的計劃並未成功,而是獨自一人流落荒島,並在這個荒島上生活了近28年。這本書詳細記錄了他如何解決衣、食、住,如何克服因孤獨而產生的恐懼、如何戰勝病魔、以及與野獸、野人作鬥爭精彩故事。 

  魯濱遜最後離開荒島,要回了自己的財產,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中產階級商人,但他的冒險事業並沒有停止。或許正如他自己所說:“我的人生猶如上帝盛衰無常的傑作,變化萬千,世間少有。” 

  看完這本書,我腦里一直有一個疑問。魯濱遜一開始毫不費力就是個中產階級商人,他為什麼要費盡周折,最後結果也還只是一個中產階級商人。後來通過和媽媽交流,才知道:苦難的經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如果魯濱遜沒有這段經歷,那麼後人也不知歷史上曾有一個叫魯濱遜的人。所以說過程最重要也是我讀這本書的最深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