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傣族的潑水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的潑水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去了雲南的西雙版納,見到了傣族的人家,並親自觀看了傣族的潑水節。

  傣族每年的潑水節是在三月,只歷時三至四天,所以我們觀看的這個潑水節,不是正式的,只是給遊客觀看的一個小型活動,可即便是這樣,這壯觀的場面還是讓我難以忘懷,更不用說那正式的潑水節了。

  潑水節,還是傣族的新年,一共有三天,人們在這幾天裡面,被潑得越多,代表受到的祝福就越多,新的一年裡面福氣就會越多。

  我們跟着導遊,來到了舉辦潑水活動的場地,這裡,已經有一些小孩子,換上了潑水的服裝,拿着小小的水盆,來到水池裡面,用水盆舀起水來,向離自己近的人身上潑去,被潑中,不用閃躲,這是別人的祝福,被潑得越多,福氣就越多。 由於我害怕把身上弄濕,所以沒敢參加這個潑水活動,只能看着水池中心那些大人和小孩們在那裡歡快地嬉戲了,不過這樣也是挺好的。

  接下來,人們舉行了潑水節的活動,他們舀起水來,像高處潑了十下,這應該是代表着十全十美。接下來,他們再次舀起水來,向高處那個塔上雕刻有自己生肖的方向再次潑了上去,這應該是讓自己的生肖在新的一年裡保佑自己,能讓自己有更好的運氣。

  舉行完了活動,人們又散開了,不過這回由於有更多的人加入潑水的行列裡面,所以場面更加壯觀了,再加上一旁的大喇叭放着動聽的音樂,這種場面就更加美妙了。

  一道道水花在場中飛舞,無數的人被潑中,他們非常高興。又給潑中自己的人潑了回去,人們就這樣歡快地玩着。 由於時間關係,我必須離開這個場地了,但是,潑水活動的場面,將會讓我永遠不忘。

您正在瀏覽: 傣族的潑水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的潑水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