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汗水往下淌着,悲傷的背包似乎也有千斤重,兩千五百米的攀登,我累得氣喘吁吁。“快看,雪山!”身後的媽媽興奮地叫了起來。抬頭望去,群山疊翠之間,銀白的雪山頂峰格外醒目。“媽,快走,馬上就能看到雪山了!”我轉身抓住媽媽的手,向上跑去。 

  “哎喲!”媽媽突然坐了下來,手捏住腳腕,低低地呻吟起來。“媽,怎麼了?”我迅速拿開媽媽的手,捲起媽媽的褲管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驚:媽媽的腳腕處又紅又腫,像個饅頭。看樣子,準時我跑得太快,媽媽跟不上,扭傷腳了。媽媽疼得齜牙咧嘴,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滾。怎麼辦?媽媽已經不能繼續攀爬了。媽媽見我面露難色,拍了拍我的肩,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丫頭,我知道你最想看一看雪山,如果現在放棄,就看不到了。丫頭,你別管我,去吧。”媽媽的話讓我有些心動:是啊,機會難得,這次不去,也許就再也看不到了,看過了雪山,再扶媽媽離開好了。“別猶豫了,去吧去吧!”媽媽輕輕推了我一把,“我在這兒等你好了。”望着媽媽有些扭曲的笑臉,我停住了腳:把媽媽扔在這兒真的好嗎?沒有人照顧她啊!我還是別去了。“哎呀,都四點了,再不去沒時間了,導遊說過六點鐘集合的,咱倆還得下山呢!”雪山送來了陣陣涼意,牽引着我去到她的腳下,目睹她的風采。我遲疑着,還是挪動了腳步。媽媽把相機遞給我:“去拍幾張好風景!”媽媽的疼痛似乎緩和了一點,但表情依然那麼痛苦。“媽,我不去了……”話脫口而出,連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這是潛意識嗎?媽媽也敬意地望着愣在原地的我,開口了:“丫頭,你傻呀?難得的機會,怎麼能夠說放棄就放棄了呢?”我咬了咬嘴唇:“要學會放棄!”便扶起媽媽,向山下走去。 

  回頭看,路越來越長,雪山亦越來越遠,直到消失不見,來回五千米,卻沒能實現我的願望,但我並不後悔。比起那個願望,親情來得更珍貴。學會放棄,其實是學會珍惜。走在路上,我這樣想。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