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有幸讀了《一個蜘蛛和三個啟示》,文章里三個人看到雨後蜘蛛回網不成功,得到了不同啟示。我也得到了啟示,跟那三個人大不相同。

  文章中蛛網因雨水的打擊而支離破碎,蜘蛛依然向網爬去,為什麼?這個地方的網已經報廢,為何不再找一個背風避雨的地方重新織一張網?

  堅持是美好的品質,但聰明人要學會放棄!

  大自然中的蜥蜴,就會斷尾求生;螃蟹在危急時刻也會將腿送入敵人口中,然後伺機反擊。

  一位保險業務員開始業績不錯,後來有些下滑便加倍努力,可沒有進步。他有些沮喪,翻開自己的記錄本卻有了驚人發現——自己的銷售業績有60%是剛見面就談成了,有30%左右是第二次見面談成的,只有7%是第三次見面才談成的,正是這7%耗去了他大部時間和精力。

  奧數課上做卷子,一道題將我難住了,用盡各種方法還是無法解出。我猶豫再三,決定暫時放棄這道題,接着往下攻,最後,我不僅做完了卷子,還在後面那些題中找到了前面那道難題的解題思路,將卷子一舉拿下,獲得了全班第一。

  在學生階段,學會放棄,可以提高成績;在工作階段,學會放棄,可以舍小利獲大利;在老年階段,學會放棄,可以令身心健康。

  當然,學會放棄不代表可以輕易言敗,如果說誰能將堅持與放棄進行完美的結合,正確取捨的話,他必將大事所成。

  六年級:牛志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