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放棄是一種境界,放棄是一種獲得,放棄更是一種豁達的心境。

  正是放棄“清松石上流”的山腳美景,才有“一覽眾山小”的山頂視野;正是擁有“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的豁達,才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幽靜;正是放棄喧囂,有了寧靜,才能致遠…… 

  放棄,是一種境界。 

  放棄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有驚濤駭浪的挑戰;放棄車水馬龍,喧囂嘈雜的城市,才有一望無垠,悠閑自得的田園風光;放棄遼闊無垠的草園風水,才有煙雨江南的夢幻水鄉;放棄沉重的包袱,才可輕盈展翅高飛;放棄昨日的花環,才有明日的掌聲;放棄已擁有的基業,才可以開創一片新的天空。 

  於是,放棄讓我們拋棄過去的對與錯,讓我們進入一種新的天地,讓我們飛得更高更遠。那麼,讓我們學會放棄! 

  放棄,是一種獲得。 

  奧運健兒們放棄了平日舒適的生活,在運動場上灑下汗水與淚水,才獲得比賽勝利的一瞬間,取得輝煌,證明自己的價值;科學家們放棄了舒適的生活,放棄已取得的成就,對未知領域進行不斷探索,才不斷取得耀人眼目的成就;難道不是這樣嗎?若不是這樣,中國的體育何以在世界上絢麗奪目,科技由何以興旺發達?  

  於是,我們應學會放棄,在一次次放棄與抉擇中,品味真正的獲得! 

  放棄,是一種豁達開明的心態。 

  成功,往往令人神往;放棄,似乎是人們所不願意的。然而,為了成功,有時我們必須放棄。放棄並不是證明我們言敗,我們不求進取,而是證明我們不拘小節,我們在開創另一片新天空,我們的豁達與開朗,我們對真正的成功的執著與嚮往。 

  所以,我們應學會放棄,體味一份心底的開闊、豁達。 

  學會放棄,會發現原來放棄是一條小溪,曲徑通幽;是一個海峽,連接成功;是一道彩虹,通往希望與夢想。 

  那麼,學會放棄吧! 

  放棄今日的花環,獲得明日的光環! 

  放棄夢裡的幻想,獲得現實的天堂! 

  放棄眼前的安逸,獲得長遠的飛翼! 

  放棄已有的輝煌,獲得奪目的光芒! 

  於是,由於放棄,我們快樂,我們成功,我們豁達,我們展翅高飛! 

  學會放棄!體味一種境界,悠靜,淡遠,深邃。

  湖北剩水果湖高級中學 

  高一(19)班 

  雷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