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爺爺奶奶在7月26日從杭州坐下午5點44分動車直到11點才到達泰山腳下泰安市,我們入住了旅館,洗好澡已經是深夜12點。

  7月27日我早早地起床為泰山之旅做好了準備。早上7點30我們乘着中巴車來到泰山腳下,泰山果然名不虛傳,雄偉壯觀,廣場那裡立着十二根石雕柱子,聽說它們代表十二位皇帝曾來此。不一會兒我們便開始乘着景區的車沿着盤山公路上中天門,不知轉了多少個彎才來到中天門。接着我們經過路標指示來到索道乘纜車,纜車可坐8人,因我這是第一次乘着這麼陡的纜車,而且從玻璃窗往下望,可真是萬丈深淵,人掉下去必定無生存可能。想到這裡,我連忙把眼一閉,把身子全部蜷縮在爺爺旁邊,手緊緊抓住衣袖,直出冷汗。

  我們就這樣來到了南天門。哇,南天門可真是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商店,有小吃,有特產,有玩具,這上面還有個很大的牌匾,寫着天街二字,可能是比喻泰山山高,登泰山好像登天。泰山上氣象變幻多端,一會烈日炎炎,一會雲霧裊裊,我還看見拿着拐杖徒步的遊客,我的心不禁產生敬畏的心情,又想起在以前纜車沒有時古代皇帝讓轎夫抬上去,轎夫一步一步登上去多艱難,着說明泰山風景以壯麗着稱不知吸引多少高官。重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着神奇,永遠阻止不了人們堅持和執着的雄心壯志。

  我跟着導遊隨着人流繼續往上登,看見了康熙皇帝的題詞‘雲峰’及乾隆皇帝的‘置身雲漢’,還有光緒皇帝的‘峻岭’,我立刻肅然起敬。

  離泰山玉皇頂還有100米左右,這段路又很陡,奶奶有心臟病,累的不能再上去了,我才想到自己也累極了,也說不去了,就一屁股坐在奶奶旁邊,可奶奶不斷鼓勵我上去,體驗做勝利者的滋味。我被說動了,一鼓作氣到了頂峰,雖然頂上只有幾座同下面一樣的房子,但是我終於勝利了,我終於戰勝了自己,踏在了泰山頂峰,俯視大地,可謂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滋味。

  康熙的‘萬代瞻仰’四字深深在我腦海中不斷浮現,泰山不愧是‘五嶽之尊’。我遊覽五嶽之尊,覺得無比榮耀。勝利永遠是屬於堅持者的。

  六年級:桃子小姚

您正在瀏覽: 游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