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泰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中,我們一家人去泰山旅遊,去親身感受泰山的巍峨壯麗。 

  我們來到泰山腳下,按照制定的登山計劃,乘車上山,徒步下山。於是我們走到天外村廣場,乘坐去中天門的汽車。汽車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駛,車的一邊是直立的高山,另一邊是陡峭的山崖,汽車在山路上一會兒調頭向左,一會兒調頭向右,車上的人們也隨着汽車左右搖擺,大家都在懸着一顆心,直到汽車平穩的停在了中天門,大家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在中天門,我們按照圖標指引,來到了索道乘車處走進纜車,纜車的四面全是透明的大玻璃,便於遊人觀看四周的風景,纜車內設左右兩排座椅,最多可乘六人,纜車頂部伸出一隻拐臂,與上面的鋼索牢牢連接。纜車從室內徐徐駛向室外,一眼望去,下面便是萬丈深淵,讓我對“一步之差,天壤之別”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坐在車內的我,頓時有了“眩暈”的感覺,通過爸爸給我的講解,讓我了解了高空纜車的構造,高空纜車的安全和可靠性可與飛機相媲美,漸漸消除了我的恐懼感,但一顆心還是在“撲通、撲通”的亂跳。此時在觀看下面的環山公路,就像一條蜿蜒的小河流向山下。 

  我們坐着索道纜車來到了南天門,下車后,首先走到了“天街”,為什麼叫“天街”呢?因為泰山非常高,人們常比喻“登上泰山,如同上天”,所以泰山頂上的街就稱為“天街”。然後我們到了玉皇頂,玉皇頂是泰山的最高點,海拔1546米。從玉皇頂觀看眾山,連綿起伏,雲霧繚繞,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最後,我們來到了“日觀峰”,“日觀峰”是看日出的最佳景地,並在“日觀峰”的景點“探海石”拍照留念,作為我宮以閣到此一游的證據。通過導遊的解說,還了解到,每當日出之前,在“日觀峰”看到的茫茫雲霧,如同波瀾洶湧的大海。站在“探海石”上,感覺雲海就在腳下,彷彿一伸手就能抓到身邊的雲彩,故稱“探海石”。 

  按計劃,下山的步伐開始了,途中經過“碧霞祠”,看到祠內香煙瀰漫,朝拜的善男信女從四面八方彙集到此,祈求泰山老奶奶顯靈,來滿足自己的心愿。我們又回到了南天門,南天門也是十八盤的終點,站在南天門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數不盡的台階,我不禁想到:這麼多的台階,是有多少人付出了多麼大的辛勞和汗水,才刻出了這一階一階的“天梯”。從十八盤上來的人們,個個汗流浹背,帶着一臉疲憊的表情,大口大口喘着粗氣,這些都足以說明走到南天門的人,都付出了極大的艱辛。我走在十八盤的台階上,才真正體會到了“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一步一挪的走到了“回馬嶺”,傳說,有一位帝王騎馬登山,彪悍的戰馬走到此地,無論如何也不肯向前再行一步,帝王一聲嘆氣說:“連駿馬都不願前行,可見泰山之險峻。”帝王便掉頭向回走。以後,人們把此地稱為“回馬嶺”。我們一路下來,還觀賞到了許多石刻,尤其是刻字,更體現了中國文化和漢字的精髓。我們一路下來還走過了“升仙坊”“對松山”“五大夫松”“步雲橋”“壹天閣”“斗母宮”“革命烈士紀念碑”“萬仙樓”……。 

  我們拖着疲憊的腳步,終於來到了山下,坐上了回程的汽車。通過這次泰山之游,讓我感受到古代人們偉大的智慧和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 

  2009-7-23

您正在瀏覽: 游泰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