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5班 李怡瀟

  暑假,我和媽媽來到嚮往已久的壯麗宏偉的泰山。我從電腦上,早就查閱它的“小檔案”:泰山高達 1545米 ,雖然沒有峨眉山那樣高與秀麗,但是它泰山旁邊沒有其他的山,所以它就有一種君王氣質與孤傲。

  我們先坐車上去。車窗外的景色,有溪流、有瀑布、有青草、有綠樹,好似一幅山青水秀的畫。車停了下來,我們徒步向上攀登。我們迎着泰山的清風,踏着泰山的蒼苔;我們摸着泰山的清水,頂着泰山的綠蔭……在泰山上,我們也時常看到課文里所說的挑山工,他們在陡直的台階上左挑着可樂,右挑着青皮西瓜,一步步腳踏實地地向上攀登。只有這些景物、人物與事物相結合,才能領悟出出泰山這幅山青水秀而又壯麗宏偉的畫卷的韻味。

  到達了纜車入口處,我們上了纜車。因為前面的路格外險峻,所以無法徒步向前走了。從纜車上可以看到泰山的另一面——被雨水沖刷過的摩崖石壁。這些石壁均為土黃色,據說有很多悠久的歷史。腳下的樹木像綠色的波濤連綿起伏。

  十分鐘過去了,我們下了纜車,到了頂端。頂端上的風很大,但是卻有一種在仙境的感覺,這感覺用手中的筆是不能描繪出其中的樂趣的。站在上面,低頭望着厚厚的雲層,好似在天之上,像西遊記里的天庭,又像古希臘神話里拿閃電的宙斯、海之神波塞頓以及雅典娜與眾神們的所在處——奧林匹克島。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泰山,在我的記憶里將永遠存着你的雄壯和偉岸。

您正在瀏覽: 游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