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泰山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之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泰山之行 

  五嶽泰山人人皆知,今年十一假期,我有幸攀登了五嶽之首的泰山。孔子曾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嘆,而唐代詩人杜甫則寫下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言壯語。來到泰山才知道泰山真的與眾不同。 

  我們下午來到泰安,老遠就看見了高峰聳立在眼前。因為天氣原因,天空總是霧蒙蒙的,像給泰山披上了薄薄的紗一樣,使那原本巍峨陡峻,氣勢磅礴的泰山,顯得如此嬌嫩,奇妙。我不禁發出感嘆:“這就是大自然的美!”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向泰山進發。這次來泰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觀賞日出。所以,我們同大多數來泰山登山的人一樣,選擇夜晚登山。出發時已是晚上11點,街上幾乎沒有人,但還是能看見一些來登山的遊客,背着大包小包向泰山走去。 

  晚上登泰山,只能用手電照明。一路上只有不多的攤位那兒才有燈光。所以兩側的一些石碑沒有看見,只看見腳下石級。由於山勢險峻,我們光是從紅們到中天門就爬了3個小時。剛開始登山時我們體力充沛,登地快,但後來體力越來越差,感覺腿很沉,抬不起來。登幾級台階就要歇一會兒。腳下的路也從剛開始的平緩轉險峻了。隨着海拔的不斷升高,氣溫越來越低,我們不得不添加衣物。就這樣走走歇歇,終於,我們登到了中天門。中天門在泰山的半山腰,站在中天門抬頭仰望,便可以看見高處好像是從天而降的一串燈光。 

  今晚的天空特別的乾淨,深藍色的天空點綴着明亮的星星、皎潔的月亮還有魚鱗狀的絲絲白雲。半個月亮在白雲間穿梭,時而出現在白雲前面給遊人照明,時而又躲在白雲後面偷看,好象在玩捉迷藏。我還發現月亮不僅可以發光,也可以向太陽一樣給雲朵鑲上金邊。隨着我們攀登的越來越高,我感覺一身手就可以摘下一顆顆明亮的星星了。媽媽還給我講了怎樣辨認北斗七星、牛郎星、織女星……媽媽還回憶了她上中學時在家門口看星星的事情,當時媽媽拿着書坐在院子里,對照着書來找星星,辨認星座。可如今在北京卻很少能看見星星,有的星座媽媽也忘記了。 

  從中天門繼續向上,行程只不過1000米,但這段路卻是最艱苦的。從五松亭開始,就是登泰山的最艱險之處——十八盤。這裡幾乎垂直上下,站在下面一級台階上,稍稍把身體向前傾,便可以輕而易舉地摸到上面的台階了,這真是令人害怕。當地還有一句俗語:“到了十八盤,遊人心裡寒。”十八盤的每一級台階都很高,所以腿要抬得高才能邁上去。其實,手腳並用往上爬是個很好的辦法,這樣可以減輕負擔,既安全,又輕鬆。但是遊人太多了,後面的人緊跟着前面的人,當時的情況根本不允許“爬行”。 

  登上南天門已是凌晨5點鐘了,我幾個小時沒有合過眼了。在休息的時候,我都會困的直磕頭呢!這時天漸漸亮了。回首俯視,泰安市的全景近在眼前,點點燈光像是滿天繁星。這時的我們一個個都腰酸背痛,就連我這個體力最充足的人,也沒有力氣再向上到玉皇頂了。雖然路途如此之近,但還是決定留在這裡看日出。 

  月亮漸漸消失,天邊也慢慢的紅起來。我看見一顆明亮的星星孤獨的掛在天上,這就是啟明星。不一會,太陽的光芒映紅了天空,啟明星也不見了。紅光給雲朵鑲上了金邊。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上升起,太陽公公示意我們,新的一天開始了。 

  從下山的纜車上看十八盤好象是掛在泰山山體表面的一幅幾乎垂直的天梯。我不敢相信,我竟然登了上來。這才是泰山真正的模樣呀!

您正在瀏覽: 泰山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