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個肥肥的大肚子,走起路來一挺一挺的,活像個孕婦。儘管如此,他還是太普通了,掉進人堆里絕對要找半天才能找出來。雖然我的爸爸很普通,但是,我絕不會因此嫌棄他,相反,我還深愛着他。愛他的寬宏大量,愛他的嚴格要求,愛他的活潑搞笑。 

 老爸的確是一個這樣的人。有一次,鄰居張大叔不小心搞壞了我家的電線,害得我家比平常我吃飯2個小時,當時我和媽媽都很生氣的說:“張大叔,你把王家的電給修來了,卻把我家的修沒了。”可是爸爸卻說:“不能怪張大叔,他也是為人民服務呀,只是不小心搞到我家的電線。不過,這也提醒了我們,今後搞飯要早點,以防不測。再說,不是有好幾次因為停電,我們家晚吃飯一兩個小時,我們就當是平時的停電好了。”我們聽了,也只好不再說什麼了。而張大叔便默默地去幫我家接電線了。 

 還有一次,我自以為是,考試之時不看題目,三下五除二,還爭交投卷,檢查也沒檢查。當時心裡想:我是誰?我是最厲害的,我就是天王老子。結果考卷一發下來,一看答卷——98分。哈哈,還真不錯,可是一聽老師念排名。頓時就傻眼了。原來,這次的試卷很簡單。只有一題需要稍加細心一些。而卻在那一題失了荊州,而我們班上大都數同學而都注意到了,所以,有很多個100分。下午,回到家,爸爸問:“明明,最近你不是考試了嗎?考捲髮下來了嗎?”聽了這話,我的心頓時加快了他的運動速度。我想: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豁出去了。於是,我把試卷呈了上去。我想:老爸看分數應該只會看分數,不過其他吧。98分,這可比我平時得分高多了。可是,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老爸不僅會看其他的,而且是看得仔仔細細,生怕遺漏了什麼。看着爸爸這樣看試卷,我的新就要爆炸了。我現在就像一個大壞蛋被警察抓住了,並且馬上就要進行審訊了一樣。只見爸爸抬起了頭。問道:“這張試卷的第八題這麼簡單,怎麼會做錯?是不是沒檢查?”爸爸的話問的我無言以對。然後爸爸開始訓話了:“你這樣怎麼能行呢?學習是件嚴肅的事,來不得半點馬虎,你才讀三天書,就以為自己是文曲星。現在你立刻回房去寫一份檢討,還有,以後如果再犯這樣的錯誤,我可要用滿清十大酷刑來伺候你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只好回房去寫檢討。因為,我真怕爸爸拿滿清十大酷刑來伺候我,雖然這只是爸爸的一個小幽默而已,但是他要是嚴肅起來,那還真不好過。爸爸的那個超嚴格性,雖然不會拿滿清十大酷刑來伺候我,但只要我膽敢再犯,絕對不會輕繞於我。寫完檢討之後,爸爸語重心長的說:“明明,你要記住,任何事情都不能馬虎。不能驕傲自滿,毛澤東不是也說過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嗎?就像當醫生一樣,如果一個病人只需要切掉一根食指,但是一位醫生把‘食指’錯寫為‘十指’,那麼這個病人就要多切掉9個手指,這是多麼冤的事呀。所以,你要從小就養成細心的好習慣。”聽了爸爸的這一席話,我受益匪淺,自此,我再也不會粗心了。 

 看,我有這樣一個老爸,我又怎麼能不愛他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