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當你們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朗朗誦讀時,當你們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上學,去旅遊,去超市,去公園時,當你們衣食無憂地享受生活時,可曾想過三十年前我們的前輩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聽爺爺說,以前的生活很貧困,只有到新年的時候才能吃豬肉,穿新衣服,所以特別盼望過年。在家裡,平時穿的的衣服不少是帶補丁的。不像現在,我們穿的衣服、鞋子都是名牌的,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穿上這些服裝的我們就像一朵朵花似的。

  說起以前的飯菜,奶奶說:“平時要是能有一個饅頭一碗湯就已經心滿意足了。過節的時候能吃上肉都覺得是在享受美味佳肴了,要是肉裡面能在放上一點油,那簡直就是奢侈的享受。再看看我們現在,有不少同學,常常面對着滿桌的魚肉蝦蟹,竟然還挑三揀四,滿心埋怨,那可真是過着皇帝般的生活。

  說起住,變化可就大了,以前的房子很多都是用爛泥巴湊合著蓋的。要是遇上連日颳風下雨,蓋得結實的勉勉強強過了這次“劫難”。蓋得不結實的就會漏風透雨,甚至會塌下來。我們現在住在高樓大廈里,既安全,有暖和,家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一應俱全。

  說到行,我們的前輩都會感慨萬千。大家做夢也不會想到自己今日會有一輛小車。爸爸說,他小的時候,就因為買一輛自行車和哥哥弟弟吵架。想起這是,爸爸都會情不自禁地引發一番感慨。現在,公交車、私家車在馬路上川流不息。每天我都坐着車上學、放學。周末也常常坐着自家的車子去公園遊玩。

  這樣的生活總讓我想起爺爺無意間說過的一句話:今天我們過的生活是三十年前爸爸常常在畫紙上畫的!

  南寧市高新區高新小學六年級 粟丹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