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想天空——一隻豬的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想天空——一隻豬的思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豬。

  這時你腦子裡肯定會出現一幅圖畫:臭氣熏天的豬圈裡,一群骯髒的豬正在搶食吃。

  錯!這只是一般豬的形象,我承認,我們大多數豬兄豬弟的形象不太好,但也有個別例外,那個例外就是我,一隻會思考的豬,一隻智商很高的豬。所以下次在罵別人豬腦子的時候,請先注意一下,因為豬中也有聰明的,比如說我。

  最近我對人的生活產生了興趣,於是就拚命地想盡一切辦法去老王(看守我們的)那兒看電視。本來老王很不情願,說你一隻豬懂什麼;但後來見我看得興緻勃勃,終於也不再干涉了。

  最近一次看到了農民工的生活,我的乖!臟、亂、臭,簡直不是人住的,讓我去我都不住。再看看那些有錢人家的房子,我的媽!那也不是人住的,那是神仙住的,金碧輝煌,應有盡有。這不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而是一個天上,一個地獄。真的,騙你我不是豬。想到這幾天我們吃的飯,有酒店的,有民工的。酒店的飯,讓我想到了“豬生得意須盡歡”;而民工們剩餘的飯菜,則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因為,民工們飯里有小石子,硌碎了我兩顆豬牙,讓我痛惜不已。

  仰望天空,我的心飛了起來,不禁觸動了心中那個天大的、原始的問題:人之間的差距,咋就這麼大呢?有的人因為家太小、沒有地方睡而煩惱,有的人則是家太大、不知睡哪個房間而發愁;有的人因為收入太少、要花錢的地方太多而發愁,有的人則是余錢太多、不知放哪兒安全而煩惱;有人吃膩了大魚大肉、嘗遍了山珍海味、想來點綠色食品,有人則是一天到晚綠色食品、想來點“紅色”食品(肉);有人開煩了私家車、想騎一下自行車體驗體驗生活,有人騎夠了自行車、想買輛私家車享受享受生活但苦於囊中羞澀……想到這些,我的豬腦子開始亂了,我不禁仰天長嚎:蒼天啊,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天上馬上打了一個響雷,我嚇得立馬閉上了豬嘴。看來,老天爺也正在為這個煩惱。

  想想我們豬,有飯同吃,有屋同睡,無處不均勻,無豬不飽暖,所有的豬都一樣。不過,大家都一樣太單調了,還是人好,不公平才有競爭,有競爭才會有樂趣。嗯,下輩子還是投胎做人好!

  多少天來積累的問題解決了,頓感輕鬆不少。我一路高歌走到豬圈,就此躺下,睡了。

您正在瀏覽: 懷想天空——一隻豬的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想天空——一隻豬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