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峻的考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峻的考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兒時美好的事情就像一顆顆流星滑過碧藍的天空。記憶的心扉中,那次的考驗仍明確心中,猶如昨日剛發生。

那天,數學老師看完我的作業后便把我秘密地叫到辦公室,告訴我這是一場奧數選手之間的比賽,每個班只有五個名額。榮幸的是,我一路順風,成為參賽選手。

後面的日子,理所當然,我為奧數而奔波,還為此買了一本厚厚的奧數講解與習題——《五年奧數》。

“放學來一下我辦公室。”

我只得放下手中的難題,不安地來到了辦公室。突然,我的心跳加速了,現場一片寂靜。打開手心一看,又深吸一口氣,初賽來臨了!爾後的一周內,除了必做之事外,就是抄起厚厚的算題本、奧數書,拾起筆,沉浸在緊張的氣氛里。

來了,到了,到考場了。興奮的我又一次緊張起來:必須通過初賽,這是我們的保證!

放下包,打開書,又沉浸在奧數的書海中。沒有平時的打鬧聲,只有考試時的寫字聲。

“零零,零零……”老師來了,試卷也被帶來了,每個人都準備好了工具,懷着“怦怦”直跳的心,帶着緊張的心情拿到了卷子。看一眼,做一道。霎時間,考場被一種特殊的氣氛所包圍着。整個考場很靜,只聽見輕微的喘氣聲,手起筆落之聲。做完了,焦急地仔細地一遍又一遍地尋找錯誤的小豆芽,每個人都知道,待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打響,那就是決定命運的時刻。終於,鈴聲響起,每個人都不約而同地放下了筆,紛紛拿起卷子,交給老師。

一天,兩天,一周,兩周……一聲急切的呼喚把我又召到那神聖的領地——辦公室,彙報着我們的成績。失敗,僅僅屬於一個人,其餘的四人都完成了第一個任務。“杜代蓮,75分。”當我聽見后,欣喜若狂,我不僅通關了,還是本班第一。走出去,偷偷地擦了幾下眼睛,突然,一道濕痕顯過。那是幸福的眼淚!那是成功的甜蜜!

不久,我們四人又接到了複賽的准考證,我們再一次投進了緊張、寂靜的氣氛之中。

今天,明天,後天……我在這短暫的幾天了更加奮鬥,更加努力,爭取完成那“神聖的使命”,完成這次與數學之間的戰鬥,努力去征服它,讓它成為我的僕人。

又到了,背着重大希望的我又一次來到了考場做着那試卷……

考完了。在漫長的日子裡等待,等待……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我拿到了一捲紙,撐開一看,原來是一等獎獎狀,幸福的眼淚再次在眼眶中打轉轉,我的臉上掛滿了幸福、燦爛的笑容。我很珍愛它,彷彿它有千斤重,用雙手托着。燦爛的笑容、爽朗的笑聲匯成一片。

這次嚴峻的考驗是我的一次經歷,卻是“淚里藏花”,收穫很大。每個人都有着嚴峻的考驗,它的經歷就像一顆流星在空中滑過一道弧線,它是一顆燦爛的星星!它是我少年時代的記憶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河北 邢台 新河縣六年級:杜代蓮

您正在瀏覽: 嚴峻的考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峻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