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題作文】換位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換位思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換位思考 標籤:換位思考作文 話題作文 換位作文 思考作文

    我的老師註冊了個百度知道團隊,邀請我加入,於是我就踏上了百度知道回答問題的旅程了。會經常去回答一些簡單的自己知道的知識,每當被提問者採納或者被推薦,就會感到十分高興和有成就感,呵呵。

    最近的一次回答讓我體會到換位思考的重要。

    寫完作業我習慣性地去百度知道團隊里瀏覽一下,看有自己能回答的問題吧。結果就看到了一位網友的提問:用Flash畫圓,按住Shift鍵畫出的圓怎麼看都是橢圓,知道的快幫幫我吧,很急。後邊還有他用flash軟件所畫的圓的截圖。

    我有些奇怪,那個圓明明就是個正圓,怎麼成橢圓了?於是我回答他屬性里寬和高的數據是一樣的嗎?

   “寬和高的數據是一樣的,可是還是顯示是橢圓”,提問題的人有些急,還截了圖證明,而他所說是正圓的圓在我看來卻是個橢圓。

    “那不就是正圓嗎?你看到過橢圓的寬和高的數據一般大嗎?”我也有些急,心想這人怎麼這樣啊,逗人玩還是捉弄人呢?明明是個正圓啊,難道我眼睛有問題嗎?用哪隻眼睛看也是個正圓啊,怎麼會有這麼不講理的人呢!

    還真是不講理的人,又追問了:“這是正圓嗎?明明就是橢圓啊,你麻煩看清楚點哦!!

  真是氣死我了,難道我眼睛有問題嗎?另一個回答問題的網友也說是正圓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提問題的人好像不是捉弄人,不然他怎麼會不停地追問呢?

  突然想起我的學習網站小屋頭像的問題,因為我用的瀏覽器懶得給它升級,而且那個網站不是很支持我所用的瀏覽器,所以小屋的頭像顯示一隻眼睛大,一隻眼睛小。那時候我也並不知道,就去問哥哥,哥哥去我小屋看看然後截圖發給我說正常啊。我也是很不解地說明明就是一隻眼睛大,一隻眼睛小,怎麼你看就是正常呢?後來老師幫我換了一個瀏覽器,我的小屋頭像顯示就正常了。

  我趕緊去問問老師,老師說應該是顯示器的分辨率問題,調節一下顯示器的屏幕分辨率就可以了。

  哦,原來是這樣,我趕緊轉了別人的一個有關分辯率的設置數據告訴他,然後把我電腦里的屏幕分辨率數據截圖給他參考。

  問題終於明白了。

  所以,當你遇到別人堅持自己的觀點,有些不理解的時候,一定要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來分析一下,那麼你就會明白他堅持自己觀點的原因,不但會幫到別人,而且還免除了誤會,並且還能學到新的知識,真的是一舉三得哦。

  山東 臨沂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換位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