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考後的“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後的“勝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思考後的“勝利”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只要仔細體會,就能發現許多是----努力后的成功、耕耘后的豐收、拼搏后的興奮……在這“美味大餐”,最值得我品嘗的還是思考後的“勝利”。 

  新家裝修的時候,身為自己房間的“總監工”,除了電腦,一切都安排好了。終於,一天中午,爸爸決定帶我和媽媽去海龍買電腦,我高興得差點把地板跺壞了。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海龍!我進了商店后直接坐上了電梯,直奔買電腦的地方。可一到那裡,我就傻了眼-----電腦太多了,我都不知道哪個好了。但是與我不同,爸爸、媽媽很快就各自看上了一台,並引發了因意見不同而出現的一場“戰爭”。爸爸先說:“筠儀,你看這台惠普的,感覺還不錯吧!”說完,就打算買下來。可媽媽不同意了,拉住了爸爸:“等會兒,這台有什麼好的?這台特價的不好么?屏幕還大呢!”……我獃獃地站在了一旁,眼看兩人恨不得打起來了。就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他們突然把矛頭指向了我:“筠儀,你選哪個?”“這……”我被他們氣勢洶洶的樣子嚇得半死,連話都不敢說出來。等等!某根神經觸動了一下----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事做出合理的決定,避免這場“惡戰”。於是,快要死機的大腦飛速運轉起來。 

  怎麼才能保證最公平呢?看着眼前的兩個顯示器,我不禁在心底問道。價格不一樣,大小不一樣,單價……對呀!單價!我為自己“偉大”的發現在心中歡喜了一場。“規格……規格……”我喃喃自語。找到了!既然這樣,那麼需要比較的是每平方單位的價格,而面積都有了,總價都有了。所以,只要用除法就可以了。可三分鐘后,沒筆沒紙的我怎麼也算不出來。沒辦法,我只好“請”手機來幫忙。我邊算邊說:“19×19÷2,然後……”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算出了答案。居然爸爸選的比媽媽選得更便宜!這些商家真狠!不過,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對爸爸、媽媽說:“據計算,爸爸那台比較實惠……所以還是選那台吧。”媽媽見了我的那些數據,心服口服地點了點頭,說:“女兒真棒!數學果然沒白學!”“那是!”我聽了媽媽的稱讚,尾巴都要翹到天上去了。是的,這次我真的贏了! 

  雖然,在思考的路上可能充滿了艱辛。但是,思考的過程意猶未盡,思考的樂趣無窮無盡。快樂,在我“勝利”的一剎那到來。

您正在瀏覽: 思考後的“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後的“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