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讚歌作文

生命的讚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700字

生命是脆弱的,但往往也存在着奇迹!、、、、、、 

  海地,在哪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裡,與中國發生了同樣讓人們所悲的事——地震。 

  在這時,各國的部隊馬上派出了自己的隊伍,維和軍官也紛紛投入了搜救的工作,在這事里我國駐紮在那的維和軍官們第一時間就是加緊的聯繫着隊伍,讓大家都來搶救那些被困的人們,在這件事里,我們中國藍盔的印象已在大家的心中有了個崇高的敬意,是他們在第一時間,不顧自己的安危,不間斷的去用自己的雙手去挖掘。在這有的流離失所得孩子,有的事失去了自己的寶貝孩子,有的是自己的戀人、、、、、、 

  可他們沒有放棄生的希望,沒有過多的抱怨,他們現在希望的是大家能夠伸出雙手去幫她們一把,一起度過這個災難。在經歷了100多個小時的時間了,依然有生命的希望在跳動,依然在堅持着,因為他們知道,有人在救他們,有人在等他們,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自己都放棄了這個生的希望,那就將真的不付存在。 

  在這裡,我們day by day 的看到了生命的奇迹,看到了生命的花朵,看到了生命的堅持。 

不幸的是,在這裡我們失去了8個可愛的軍官,他們的無私奉獻,他們的無畏精神,他們的勇敢堅強,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所在,是我們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為保衛世界和平的英雄軍官。讓我們在這裡共同為他們默哀!!! 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見證生命之花永遠綻放於世界的角落!!! 

  為世界的和平而鬥爭到底!!! 

  為在災難中而犧牲的人們表示沉重的悼念~!

敬禮!

  2010.1.23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1400字

  “生命”這是一個多麼熟悉而又陌生的詞啊!說熟悉於它,那是因為我們就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而陌生於它,則是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在意過、真正的了解它們。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永不褪色的金子。近幾年來,自然災害帶給我們的是失去親人的痛苦,但那僅僅是一種消極情緒。在我看來,那些倖存的人們也許給我們帶來的感觸更深。當地震來臨時,壓在廢墟下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對“生”充滿了希望,而另一種則對“生”充滿了失望。結果截然不同,也許這正驗證了米歇潘所說過的一句話:“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條逆流而上的小船。如果你是一個善於觀察生活的人,我想,你不難發現:在某一個牆根的小角落裡,石縫間冒出了一株嫩綠的幼芽。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呀!它在那裡得不到充足的陽光,水分與肥沃的土壤,可是即使這樣,它仍逆流而上克服了種種困難,茁壯的成長着。就好像達爾文所說的一樣:“不屈不撓的奮鬥是取得勝利的唯一道路。”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轉瞬即逝的流星。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一篇文章《為我唱首歌吧》,我被那裡的七個患有白血病的孩子的精神與品質所感動。他們不僅沒有悲觀看待自己的病情,反而幫助另一個即將失聰的孩子舉辦一場音樂會,我想,如果將這事擱在其他人的身上,或許像這些孩子這樣做的人也屈指可數吧。因此,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更加喜愛小塞涅卡說的那句話了:“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奔騰不息的江水。最令我感到欽佩的是尼克·武伊契奇。他天生沒有四肢,得的是一種罕見的“海豹肢症”但他勇於面對身體殘障,創造了生命的奇迹。他可以完成其他人必須要手足才可以完成的事情,就像刷牙、洗頭、打電腦、游泳、做運動,其他更多的事情。看了關於他的一些介紹,我發現,生命其實非常偉大,它像一塊無堅不摧的岩石。有的殘疾人的情況並沒有尼克·武伊契奇的情況悲慘,但卻不努力爭取改變命運,那他便一事無成。尼克·武伊契奇就像愛默生說的一樣:“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一顆破土萌發的種子。因為,在我小時候,我經常捉一些小蟲子來玩,那些可憐的小生命經常會被我折騰的“生不如死”,但我卻從中發現了一個現象,讓我從此對那不起眼的小動物的看法有所改變。我發現,凡是被我捉來玩的小蟲子,在我把它們弄得奄奄一息的時候,我便沒有興趣再玩它們。可就是這樣,我發現它們並沒有放棄最後一點生的希望,只見它們一會兒身子便微微抽動了一下,直到它們頑強的站起來,一點一點的往角落裡爬。我驚呆了!此時我深有感觸:面對生命,無論成功與否,都應該有頑強的意志與決心。而那些小蟲子,正是我所學習的榜樣!

  我熱愛生命!在我眼中,生命就像潺潺的溪水。這是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我的同學,患有腦瘤,四個月後去世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死亡的可怕,他就那麼輕易的奪走了一個天真少年的生命。我感到悲痛,但我同時感受到了:“珍愛生命”這四個字的深刻含義,“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生命的讚歌!靈魂的讚歌!樂觀面對生活,認真對待生命,那麼,美好快樂的時光將屬於你!積極愉快的情緒將伴隨你!而你,則可以在你異彩紛呈的世界里盡情放射出你那耀眼的光芒!

  一機二中東區初一:^Sara^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1000字

  星期一的晚修由我負責,七點時,天空下起了雨,傾盆而下的大雨肆虐地狂衝著地面,好像想一下子要把地面的污穢沖走似的。完全不顧人們的感受。因為責任,我只好捲起褲腿,穿走在巨大的雨簾之中走向學校。

  還沒有走進教室的門,就聽見班裡的學生不時地發出尖叫的聲音,甚至還聽到了有學生拿着書興奮地怕打桌子的聲音。我以為出了什麼事,迅速往教室里趕。去到才發現,教室里滿是水蟻,鋪天蓋地的,黑壓壓的圍在燈光周圍,拚命地扑打着翅膀,那水蟻像是飛蛾、像燕子,像天鵝,一種複雜的情感正在努力地在我的思緒中不斷膨脹,它們不是在追逐光明嗎?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水蟻似乎也越來越多,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蟻飛進教室,我打開風扇,叫學生緊閉窗戶,情況似乎有了好轉,我放心了一些。正在這時,教生物的葉揚校長巡視教室了,我馬上向她訴苦,她叫我不用擔心,水蟻的生命只有幾個小時而已,等一下就好了。

  什麼?只有幾個小時的生命?我感到十分詫異,這種蟻我見多了,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像今天那樣感興趣,沒有注意過水蟻的生命會是這樣脆弱。霎時,我對水蟻產生了惻隱之心。

  我沒有什麼心思改作業,坐在講台前面認真地觀察起了水蟻來了,沒有多久,就見地面滿是水蟻的翅膀,我不知道水蟻是怎樣把翅膀分開的,只見那些沒有了翅膀的水蟻在地上爬來爬去,似乎很是迷茫,又或者很是驚慌。

  我在想,水蟻只是在尋找光明啊,它一直都住在泥洞里,只是在異常的天氣里才往洞口飛,飛向有燈光的地方!可是人們卻無法理解,人們怕它,你看,有些同學緊緊地把衣服的衣領口扣得緊緊的,怕水蟻飛進衣服裡面,有些同學興奮地怕打它,還有的同學用本子擋在自己的頭上,白色的本子在燈光的照射下,真像是一張白旗,那同學真像是拿着白旗在作投降狀,樣子十分滑稽。

  頓時,一種同情弱者的情緒在我的心中泛濫,它只是在有光的地方停留、凝眸幾十分鐘,在生命的盡頭感受一下光而已,人們居然誤會了它們!不久,地板滿是水蟻的屍體了。

  它們靜靜地卧在地上、水中,他們完全沒有了生命的跡象。

  燈管依舊在發著白光,水此時也停了,同學們回恢復了平日里的安靜,望着一灘地上的水蟻,一種對生命的讚歌,此時此刻不由得悠然而生。

  生命雖短,但是水蟻追求了光明,在光的面前,它毫無恐懼!這就是精靈,一種生命的回歸!

  我讚美你,水蟻,你用生命闡述了生命的價值!

  2012年4月16日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彭涌波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700字

  4月14日7時49分,玉樹發生了7.1級大地震。這次地震,震驚了全球,也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我也在時刻關注着抗震救災的新聞報道,既為災情嚴重而心情沉痛,又為及時救援而萬分欣慰。特別是我看到一條救助成功的報道后,更是非常的激動和興奮。這條消息講到:家住結古鎮新寨郭吾社的俄金措毛老奶奶和她4歲的孫女,埋在廢墟下123個小時后被救援人員成功救出。這太振奮人心了!那麼,究竟是什麼力量使她們堅強地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呢?

  4月14日清晨,老奶奶一家都在睡覺,突然,地動山搖,俄金措毛和她的小孫女都沒能來得及跑出來,地一塌,她腳一滑,摔倒在地上,載摔倒的一瞬間,老奶奶本能地將小孫女攬在自己手臂下,她們被埋在了廢墟下面。家人陸續趕來,大家首先想到了救援,但餘震不斷,而且房屋結構複雜,稍一搬動石塊就可能馬上砸下來,出現意外險情。在巨大的恐懼面前,老奶奶和小孫女依然很鎮靜,堅信會有人就他們出來的!

  老奶奶的家人看着他們埋在廢墟下面,自己又無能為力,感到焦急萬分,他們只好給老奶奶送點肉湯維持生命,等待救援人員的來臨。尤其是老奶奶的小兒子格來更是表現得樂觀而又鎮靜。他陪在廢墟外面,送上熱湯,一勺一勺地喂,和母親說話,給他們唱藏歌,安慰,鼓勵她們,堅持,堅持住,一定會有專業救援隊來的!老奶奶和小孫女懷着對生命的渴望,堅持着,堅持着……

  終於,四川礦山救援隊來了,由於救援隊裝備有專業的救援工具,救援工作進展順利。在地震發生123個小時之後,祖孫倆平安獲救,頓時,山谷中響徹着眾人的歡呼聲!

  這是親情的力量!這是信心的力量!這是人戰勝自然的力量!我深深地為這生命的奇迹而讚歎!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人類雖然顯得如此渺小,但是,老奶奶和小孫女懷着堅定地信念和對生命頑強的渴望,譜寫出一麴生命的讚歌!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讀《生命 生命》有感450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瓜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都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生命是多麼重要。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杏林子。杏林子是台灣人,她從12歲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的百分之九十都遭病魔侵蝕,以到扭曲變形。但她從未放棄過,她靠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成為了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

  一次,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了一粒香瓜子。作者本以為這粒香瓜子將會永久呆在磚縫裡,沒想到過了幾天,這粒種子在太陽公公和雨水姐姐的照顧下長出了一截小瓜苗。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小小的種子居然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不屈向上,茁壯成長。

  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

  比如,小草從泥土中倔強地鑽出來,在陽光下展示着它完美的勇敢性格。蚯蚓在地下默默無文地來來去去,沒有人能體會它們對生命的渴望,你們感受到了嗎?

  樹,砍了枝條還能生長;草,燒了還能再長。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1200字

生命的讚歌 

  開篇:世上任何東西都有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植物,甚至連我都沒想過的物品......他們的生命都在一點一點地過去,但他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已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 

  人 

  萬物之祖人——,他是所有動物中最高級的動物,但是他有一點與動物相同,那就是生命!在“5.12”大地震中,有許多人被埋在廢墟,有些人離我們遠去,有些人卻活下了來了這是上天的不公嗎?這是個人的幸運嗎?都不是,那些活下來的人都有一顆頑強的生命,在堅強的信念支持下,生命便爆發出一種驚人的力量,使這些幾天不吃不喝的人活下來。有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給了我極大的震撼。那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白白地浪費他,也可以珍惜他,一切全由我支配,我必須對自己負責。 

  動物 

  當你在打死一隻小蟲時,你會覺得微不足道,但你可知道,你正在殺害一個生命。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南京大屠殺那一天,當時日本帝國主義在南京舉行大屠殺,30萬中國人的生命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奪走了,在侵略者的眼裡,1個中國人不就想一隻小蟲那樣脆弱嗎?當我們在悲傷時,那隻死去小蟲的父母一定悲傷,這不成了你就等與一侵略者了嗎?因為你們在干同一間事。當我捉起一隻小蟲時,它的手腳不停地動,我被它這種求生慾望所感動,它知道自己可能九死一生,也不放過一點希望,這比那些輕生的人可強多了。我之前想的“蟻螻之命,何足掛齒。”現在實在是太無知了、太愚味了。 

  植物 

  當牆角里掉了一顆種子,只要有一點陽光,一點露水,這些種子硬蹦發出無窮的力量,衝破阻擋它的石頭種子的力量也不過於此。還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人的頭蓋骨非常結實,科學家用盡一切方法,都不能把它完整分開,有個科學家突發奇想,把一些種子放在頭蓋骨的縫隙里給於水和光,這些就以驚人的力量,將一切機器不能分開的骨頭,完整的分看了。這個故事可能比較耐人尋味,但你可想過那些種子的生命嗎?他們是多麼的頑強呀!有一次,我撫摸着樹木那粗糙的歲月年輪,這一圈圈不規則的圓圈是日積月累成,當這棵大樹沒被砍到時,他的生命每過一年就出新的一圈,大樹的生命就在這裡表現出來。 

  物品 

  一支粉筆,它的身份的過程也很短,從生產到老師的手裡,然後到黑板上變成一顆一顆粉末。雖然它的生命很快會結束,但它畢竟是有生命的。它犧牲了生命,也要為我送上知識。有句話說:“粉筆是老師的嘴。”這句話一點都沒錯,老師有了粉筆,才能在黑板上教會我們知識,所以,粉筆也是知識的間接人。一張紙,幾毛錢可以買到,但它也是一個生命體。它有時會被揉成一團,有時就被畫家揮之一筆,它們的身價就截然不同了,它們的生命就掌握在我們的手裡,我們是不是應該拿起手中的筆,畫上美麗的畫或優秀的作文,就能為一張紙延長生命,這何樂而不為呢?你可能會說:“一張紙,不值的我去為它做任何東西。”不過,你是那張紙呢? 

  這就是生命,有強有弱,但他們不分貴賤,世上有了生命,萬物就會有了色彩,有了快樂,在生命一分一秒過去時,我們是否應該珍惜生命,在未來為祖國畫上光彩的一頁。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1100字

2008年5月12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發生了一次8.0級大地震,這是一次摧毀性最強的地震。震撼十億華夏子孫的心靈。看着電視,我不由得留下了兩行熱淚... ... 

  現在,電視每天還在播放着四川第一線受災的人民,他們真的好可憐哦,家人所剩無幾,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就在那天永遠離開了最疼愛自己的人。 

  2008年5月19日,全國人民為四川逝去的人們默哀三分鐘,全班同學肅立,窗外,聽見的哥的姐在鳴笛,學校也降半旗致哀。為了那些位逝去的長輩、小輩... ...他們可都是無辜的,可是,無情的地震剝奪了他們生存的權力。而在大災中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迹... ... 

  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一位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極力用自己的身體掩護四個學生。終於,那四個學生得救了,可那位偉大的教師永遠地離開了人間... ...他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可他為了學生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鎣華鎮一所學校的李楓同學的父親在地震剛結束,就衝上廢墟掏啊掏,掏得十指鮮血淋漓,另一位女孩的家長,看到孩子的遺體之後,還強忍悲痛和倖存老師一起救助其他孩子。 

  兩個被壓在廢墟中素不相識的女生,互相鼓勵,不許睡覺,怕昏死過去,這為官兵叔叔贏得了營救時間,兩個孩子也保住了性命。 

  一個女孩在廢墟下打着手電筒讀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自己內心的恐懼。”她的誠實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我們感動。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餘震來臨時,一名戰士跪下來放聲大哭,孩子們還沒有救完,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 ... 

  一個偉大的母親,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起,用自己的身子掩蓋住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因為被母親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救他時,他還在安靜地睡着... ...醫生們發現包裹孩子的被子夾着一部手機,手機上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2008年5月14日12時20分,15名空降兵寫下遺書從4999米高空一躍而下,最終成功降在茂縣。這15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抗震勇士,在危機時刻向我們詮釋了“人民子弟兵”的終極意義。 

  地震是可怕的,但我們可以預防,提高房屋的防震能力。有人說:“人人邁進一小步,社會邁進一大步。每個人多出一份力,世界將更美好。” 

  地震是無情的,但只要我們眾志成城,拿出信心、愛心和熱心,堅持抗震救災,就必定會重建起美好的家園。 

  我想:“那短短的幾秒鐘內,就有數不清的人失去了溫暖的家,失去了許許多多的親人,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為四川的人們默哀,同時也為失去家人的人感到不幸,希望他們可以振作起來,再去把失去的家園在國家的幫助下建的更好。希望在地震中受傷的人們都能早日康復,不要再讓我們看到悲哀和傷痛了。為在這次四川地震中遇難的人們默哀。災難無情人有情,讓我們與四川共患難。 

  我們都是中國人!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黃榮作文700字

優秀 作文

  生命的讚歌

  “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也可能蛻變成五色斑斕的蝴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這是杏林子說過的一句話,是呀,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

  我曾經在資料上看過這樣一段話:在實驗室里,許多科學家嘗試着打開人的頭骨,但用盡了力氣也不能將頭蓋骨沿着骨縫完全分離。一位科學家試圖將一粒種子埋進頭蓋骨中,讓科學家驚奇的是,幾天後,骨頭沿着骨縫完全分離了,種子也長成了小草。但令他們更驚奇的是,頭骨中根本不會有陽光、水,泥土,小草卻依然這麼茂盛。這就是生命!

  想必你們都認識雨果,他是一個大作家,可你們知道他是怎樣與病魔抗爭的嗎?我來告訴你吧。

  雨果,二十歲開始創作,二十九歲就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巴黎聖母院》,可是,正當他處於創作高峰時,他的惡性心臟病發作了,當時,他才四十幾歲人們萬般傷心,以為這顆隕星就要墜落了,可是雨果自己卻不傷感,他在醫生的指導下鍛煉、打拳、跑步、爬山、游泳,病情漸漸好轉,於是他又拿起筆來創作:他六十歲創作了《悲慘世界》;八十歲創作了戲曲《篤爾克瑪》。他為世人展現了他不同的光彩,那種不怕困難勇於挑戰困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那次,我從學校回到家時,看到了樓梯旁的一株小草,它正處於茂盛時期,是那麼綠,我頓時感到生命的偉大。又過了幾天,我又經過那裡,看到它已經黃了,便想把它拔了,可手一碰到它,就看到那黃色中的一絲綠色,在我看來,它是那麼可愛,我將我的手打了一下,因為,我差點結束了一株還有生命力的小草。

  生命給予人只有一次,給予動物只有一次,給予植物只有一次,因為一次更顯珍貴,所以我們要愛惜自己的生命,珍惜這一次的生命,決不做傷害自己生命的事!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200字

  生命的讚歌

  魏?蕊

  生命是一個奇迹,它將是人生中最寶貴的物種。

  生命是頑強、是輝煌的。有一次我在草地上嬉戲,有幾隻西瓜蟲不停地在我旁邊騷擾,我厭煩不已,拿了兩塊石子將這隻西瓜蟲壓在底下。對於西瓜蟲來說,雖然我和石子都是龐然大物,但它從不向困難低頭。它們幾個渺小的動物奮力推開這“龐然大物”,但它們失敗了,於是它們樹起信心,努力了一小時后,它們成功了!用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說:“我不是一隻渺小的西瓜蟲,而是生命頑強的代表者。”這小小的蟲子有這樣寶貴的東西,我們何嘗沒有?想到這裡,我的心怦然一震。

  生命,生命,我愛生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2200字

時間:2010.12.30 

地點:中國中央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 

參加者:各國元首、愛心組織代表、全世界動物代表 

主持人:白岩松 

(大幕徐徐拉開,主持人白岩松上場。台下雷鳴般的掌聲。) 

  主持人白岩松:首先熱烈歡迎各位元首及代表參加本次盛會。長期以來,真善美 一直是人類世界所追求的,殊不知,在動物世界也同樣存在着和我們人類情感一樣的喜怒哀樂,還有母愛、忠孝、真誠、守信、頑強等等。今天我們就採摘其中幾顆閃光的珍珠,編成一條珍貴的項鏈;用一個個動人的音符,譜寫一麴生命的讚歌。尊敬的各位來賓,首屆感動世界傑出動物評選頒獎晚會——生命的讚歌,現在開始! 

  請看大屏幕—— 



  白鼠之死 

  在英國的一個生物實驗室,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科學家正在用白鼠做傳染病實驗。 

  其中有隻白鼠的腿部長了一個腫瘤——病毒正在無情的吞噬着它的生命。老科學家預測這隻白鼠最多只能活三天,於是他便連續地做觀察記錄。 

  一天、二天、三天……十天過去了,白鼠仍然活着!並且白鼠用自己的牙齒咬破腫瘤,吸掉傷口上的血、毒、膿——已經露出了骨頭! 

  老科學家驚呆了,“是什麼力量支撐它頑強的活下來,延長了自己的生命?”——這是這幾天以來縈繞在老科學家腦海中的一個不解的謎。 

  又過了兩天,這隻白鼠產下了幾隻幼仔,並且一直過了哺乳期,幼仔能獨立生活了,這隻白鼠媽媽才悄然死去。 

  老科學家顫慄了,雙眼濕潤了! 

  因為謎終於解開了! 

  ——是偉大的母愛——這一精神支柱使這隻白鼠延長了自己的生命。 

白岩松頒獎詞: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小小白鼠用自己的博大的、無私的母愛贏得了“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稱號。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請看大屏幕—— 



  野牛的眼淚 

  一隻飢餓的老虎正在森林中尋找食物,它碰到了一頭野牛。 

這個“山中之王”多想撲上去,飽餐一頓啊!可那頭野牛卻低下頭、挺直頸、聳起肩、瞪大雙眼,把一對鋒利的角對準了它。 

  虎,猶豫了,不敢上前一步,但也不願後退半步。就這樣,四目相對,僵持着,一天、二天,一直對峙了三天,野牛瞪大的雙眼噴着憤怒的火焰,始終對着老虎。 

  虎,膽怯了,退卻了。但牛的眼中卻注滿了殷紅的血絲,淌下了兩滴淚珠…… 

白岩松頒獎詞:牛勝利了,它憑藉著自己的不屈不撓、堅韌勇敢戰勝了強暴。這是中華民族的氣節。這頭野牛當選“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當之無愧! 

(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請大家繼續看大屏幕—— 



  駱駝的跳躍 

  雷是一頭年長的駱駝,有6個子女,它的一家棲息在撒哈拉沙漠上。 

  有一年,沙漠天氣異常酷熱,很多動植物都死於乾旱。雷憑藉著超常的記憶,帶領着家族在沙漠深處找到了一灣深泉。望着碧綠的泉水,雷的子女們異常興奮,圍着泉水打着響鼻。但接下來的事情卻讓人十分失望,不管它們如何努力,它們的嘴總不能碰到水面。 

  雷圍着自己的子女轉悠,幾頭稍長的駱駝站到了泉邊。雷叫了幾聲,似乎在叮囑着什麼,目光中充滿着留戀之情。 

  過了一會,只見雷高高躍起,縱身躍入深泉,“撲通、撲通”,幾頭駱駝相繼躍入,濺起了衝天的水柱。 

  水終於漲起來了,剛好夠小駱駝喝。 

  小駱駝們喝足了水,慢慢的離開了——眼裡都含着淚水…… 

白岩松頒獎詞:駱駝雷的一跳,是生命史上最壯觀、最美麗的跳躍。駱駝雷理應當選感動世界的傑出動物。 

  下面請看大屏幕—— 



  斑馬安瑞 

  在廣袤的非洲大草原上,一頭母斑馬安瑞馬上就要分娩了。大草原上危機重重,獅子、鬃狗等敵人說不定何時就會不期而至。安瑞的本能告訴自己,必須在小斑馬出生幾分鐘內給孩子餵奶,並讓它睜開眼時能第一眼看見自己,並能夠永久記住自己身上的斑紋。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當小斑馬安琪兒剛出生落地,一隻鬃狗就聞聲而至,呲牙咧嘴,目露凶光。安瑞顧不上給安琪兒餵奶,奮不顧身的向鬃狗迎上去…… 

  當小斑馬安琪兒睜開雙眼時,恰好斑馬卡魯斯從它面前經過,於是記住了它的斑紋,以為卡魯斯便是它的媽媽。 

  當安瑞戰勝鬃狗返回來準備給小斑馬餵奶時,小斑馬安琪兒卻向卡魯斯奔去。它用小嘴拱着卡魯斯的胯下尋找乳頭,但卻被卡魯斯連咬帶踢的拒絕了。而安瑞主動靠近安琪兒給它餵奶,可安琪兒總是膽怯地躲到了一邊。就這樣,整整兩天過去了,安琪兒始終沒有吃上母乳。它又累又餓,已搖搖欲墜。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就是天敵不吃它,自己也會餓死的…… 

  這時安瑞做出一個聰明的行動:在當天晚上,在夜幕籠罩下,它慢慢地靠近安琪兒,把乳頭送到了奄奄一息的安琪兒的嘴邊。 

  原來在小斑馬剛出生頭幾天是天生的夜盲症。但這卻挽救了它的生命!它拚命吸吮着安瑞的乳汁。 

  就這樣持續了好久,但安琪兒始終不知安瑞是它的媽媽。因為天一亮,安琪兒又回到了卡魯斯的身邊。卡魯斯依舊對它又撕又咬。安琪兒弄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媽媽晚上對自己那麼溫柔,而白天又那麼兇狠呢? 

  隨着安琪兒慢慢長大,它已經很健壯了。有一天,一隊獅群包圍了斑馬家族。小安琪兒眼看就要成為獅子的美餐了,但卡魯斯最先不顧一切的逃了出去。安琪兒望着媽媽的背影,絕望了。但安瑞看到了,重又跳回了獅子的包圍圈,救出了安琪兒。 

  安琪兒逃出了險境,它聽到了身後傳來一聲凄慘的嚎叫聲…… 

  安琪兒流下了眼淚。 

白岩松頒獎詞:斑馬安瑞偷偷地愛着自己的孩子,母親用生命換回來孩子的一滴眼淚。斑馬安瑞榮獲“感動世界傑出動物”稱號。 

  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回目錄

高一作文:譜寫生命的讚歌作文700字

  高一作文:譜寫生命的讚歌

  高一(20)班姜朝元

  ——觀《感動中國》有感

  他們的名字早已傳遍中國,他們的事迹感動着你我,他們用自己的行為在天地間寫出了一個大寫的人,他們——感動中國。

  一次次的回憶在腦海中蕩漾,一幕幕的畫面在心靈里閃過,扣人心弦的危急時刻,摧人淚下的感動場面,無時無刻不讓我們為此而驚嘆。

  15年鑄成倚天劍的黃伯雲,他站在了國際科技前沿,也站在了報效祖國的精神的制高點,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三萬里回國路,二十年礪劍心磨成了一炳倚天長劍——高性能炭。

  真正的無私者,真正的忘我者,把愛傳遞給別人,從看到失學兒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顧,為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他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貸,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不計較別人愛的回饋,他就是叢飛。

  與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邰麗華用優美的舞姿展現心靈與品質的美麗,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這就是她的一次絕美舞蹈。

  洪戰輝,在苦難中表現出堅強,在冷漠中執着於善良,當他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憑用自己脆弱的脊骨支撐着困境中的家庭。友善、勇敢和堅強,在他的眼神中投射得如此堅定,雖然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都是強者。

  生命只有一次,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譜寫了生命的讚歌。用青春、汗水作曲,用愛作詞,歌曲中滲透着他們的血與淚!有什麼理由讓他們如此付出?是心,是愛國之心,是追求藝術的心,是善良的心,是堅強的心,一切都是他們的理由。為了什麼?不是榮譽,不是金錢,是為了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生命。

  一個鏡頭雖只是一瞬,留下的卻是永恆,給予我們永遠的感動。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作文350字

生命的讚歌

韓家祺

生命,是世界萬物都擁有的。而生命有的是堅強的,有的是脆弱的。

記得那一次,我看見花盆裡的小草,心想:書上說小草是植物中的大力士,可以把石塊掀翻,為何今天我不親自實驗一下呢。

說干就干,我拿來一塊石頭放在小草上,小草一下就被壓彎了腰,石塊得意洋洋地欺壓在小草身上。

我每天都會去觀察石塊有沒有被掀翻,過了幾天,石塊依然坐在小草頭上,我漸漸對小草失去了興趣。

又不知過了幾天後,在不經意間,我突然看到石塊滾落到了一旁,小草挺立在花盆裡,好像在說:“看我多棒!”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只要我們有信心,再脆弱的生命也可以綻放出它的精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作文300字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

薛馨銳

生命,就像一段路,你只要一開始了這段路程,不能回頭也不能停下腳步。我遇到過一個令我震撼的強人,事情是這樣的:

一天,我和媽媽去百大買東西。回來的路上,我碰到了這樣一個人:他衣着不整,臉色非常憔悴,個子中等,正吃力地拉着三輪車。

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小夥子,年輕力壯的,幹什麼不好,非干這個,我臉上浮出一絲輕蔑。

突然,我的眼光停留在了他另外一根空空的袖子里。我震驚了,一個殘疾人,他不靠政府的撫恤金,自己卻自強不息,自力更生,之前的對他的輕蔑一掃而光,心裡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個殘疾人,要想在社會中謀生,談何容易呀!但是就是他——為我們演繹了一曲動人的生命之歌!

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熱愛生命,決不讓生命白白流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記住了嗎?^_^
查找更多生命的讚歌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