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考試,我這樣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考試,我這樣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呀!明天就是考試了!我得好好複習一下……”九點、十點、十一點……

   大家有沒有像上面的事呢?其實,考試可以很放鬆地去面對,去接受。大部分人考試時心都是緊張的,那當然是有原因的。有的人在平時功夫下得不夠,所以他擔心考試題不會做;有的人怕考砸,被老師、家長批評,所以他小心謹慎;有的人的家長說考好了有獎勵,他不知道能不能考好,所以他患得患失。分析這些原因,我們可以看出:考試緊張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自信,太在意,心理負擔過重。

   考試時的緊張,還有一個原因,是家長造成的。很多家長對孩子要求高,考試前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還有些家長不關注孩子的心理,對孩子考試前的緊張置之不理,沒有給予及時疏導。

   在考試前,我也很緊張,怕考不好,挨媽媽批評,讓同學笑話。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說:“你能考多少就考多少,我才不管你呢。分數並不重要,只要你努力了就行了,放鬆些,快樂地去考試吧。”

   我太喜歡我媽了!這對別人來說是羨慕,對我來說是自豪啊!

   由於我心裡沒有壓力,能輕鬆面對,考試成績出來后,我也難以制信:數學100,英語100,語文98分!

   同學說:“哇,你媽媽真好!”還有的人說:“如果你媽是我媽就好了!”還有的同學說:“讓你媽給我媽上一課多好啊!”……

   我感謝媽媽,更感謝媽媽對我的教育方法,她讓我對考試沒有絲毫的畏懼與緊張。

   以後我們還要面對許多考試,“只要你努力了就行了!”我會記住媽媽的話,再有多難的考試,我都會輕鬆面對!

您正在瀏覽: 對考試,我這樣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考試,我這樣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