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考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考試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此刻,我正坐在市重點中學——金山實驗學校的初一(11)班裡。回想兩個月前的今天,我正在考場上戰鬥着……

  在小學里,我的成績頂多也只是班裡的第三,最好的成績也只是全級第八,看着那一個個強勁的對手,我真不知該如何打敗他們。模擬考的成績公布了,我是班上的第三名,可是,和第一卻有着莫大的差距,我在全級的排名降到第31名。金中,這個美好而遙遠的名字,令我望而生畏。

  我不知考試前的10天是怎樣度過的。那幾天,每天就是兩點一線,在補習班和家裡來回奔波。時間離考試近了,我不知怎的心情並不緊張,反而有一種解放前的快感。

  明天就要考試了,729號,我的准考證號,希望你會給我帶來好運。那天晚上,我還看了快樂男生的總決賽。

  考試的前一天睡得極好,也許是有一種潛意識,自己一定要休息好,不然明天沒精神。

  第二天早上起來后,吃完方便麵。還沒7點,樓下的人已經陸續從金山校道進入學校了。望着樓下那一條長龍,我不禁放快了速度。不一會,我便也加入到那一隊長龍之中。

  到了試室,我拿出了文具,這才有機會環視一下周圍。每個人好像都特緊張,我旁邊的一個女生一下子從包包里掏出一大把筆,看到我的桌面上只放着兩支0.38,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分試卷了,氣氛很緊張。我瞄了一下試卷上的題,並不難,好像都似曾相識。我做完了題,離中止時間還很久,我便又想開始打量其他人。我望着旁邊的一個男生,他剛一察覺,便向我投來了警示的目光,哦,他以為我要作弊呢。我便乖乖地檢查起試捲來。

  “鈴鈴鈴……”刺耳的鈴聲響起,監考老師開始收卷。我吐了一口氣,如釋重負。我旁邊的一個男生還不甘心,慌忙在試卷上添了兩三筆。

  我走出試室,着實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來接考生的家長人山人海,快要把大門擠破了。我沒帶手機,該怎樣聯繫到媽媽呢?我這時的心情比考試時還緊張。考生要下樓,家長要上樓,這麼一堵,誰都不能上不能下了,在烈日下僵持着。

  “來!”考試時坐我後面的女生一把拉住我,我們左擠右擠,從傳達室鑽了出去,那群白痴還在擠大門呢。出了學校,我漫無目的地閑逛,在拐角處遇到了爸爸。

  “好容易啊!”我對他說。

  那天下午,我已是坐在前往廣州的列車上了。到了廣州,去長隆歡樂世界瘋了一天。

  在廣州的第四天,也就是24號,我接到了媽的電話,電話中,媽媽好像有點語無倫次:“你知道你考的多好嗎?你考了第三名啊!”電話這頭,我已是愣住了,捧着話筒半天說不出話來。我醒悟過來,和媽媽一起驚叫起來。驚叫后,我還不忘問:“不會是同名吧?不會是錯了吧?”那天下午,真像夢境一般。

  第二天,我上網查了查,我的名字真的排在第三位。值得高興的是,我是學校考金中的學生中考的最好的,第二好的那個考了14名。就這樣,我在大家的讚揚聲、讚歎聲中,踏進了金山中學的大門。

  下周要考6科,成績要全級排名次。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創造第三名的成績了,我能考第三,一是靠運氣,二是被壓力所逼,三才是我的實力。平常,我絕對考不出這麼好的成績。

  上午,一個小學同學在和我聊天,他說,我的第三是扒來的。我的第三,果真是扒來的嗎?

您正在瀏覽: 面對考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