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出處白雲飄飄網

  改寫《秋思》

  蒲城電力學校六年級一班 張雯

  秋天到了,四處都是飄蕩的枯葉,一片片枯葉就像金黃色的大蝴蝶一般在空中飛舞着。就在這凄涼之中,朦朧地出現了一個人的身影,他就是詩人張籍。

  詩人站在房門前,望着洛陽城內秋風乍起,枯葉飛舞,不禁感到一絲絲的寒意。心中不免感到悲涼,想起了遠方的親人。“我何時才能見到遠方的新啊?”詩人看到如此的凄涼之秋,思鄉之情由然而生,思緒萬千,嘆息不已。心裡有許多話要說給家鄉的親人,於是詩人提起筆就想給家人寫封信,詩人拿出了紙和筆。可提起筆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想說的話實在是太多了,又不知從何說起!思考了好長時間,終於動筆了,寫好了一封將要寄給家人的信。因為寫信的時間有些耽誤,當送信人即將要走的時候,才把信交給送信人。就在送信人要出發時,詩人又打開信檢查了一遍。

  當詩人再次將信交給送信的人時,不禁隨口吟出這樣一首詩:

  洛陽城內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指導老師:喻縣茹

出處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