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沒有任何預兆,就匆匆地奔跑而來,四面八方隨處灑下,帶着陣陣狂風——這就是下雨的風格。 

  “嘩啦啦”!“嘩啦啦”!響徹天宇的嘩啦聲,在我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直接進入我的耳朵,傳入我的大腦,給我留下了瞬間的記憶。大雨如傾盆般,猛烈地打在窗戶上,打在屋檐上,打在草叢中。窗戶“乒乒乓乓”地響着,掛在上面的風鈴像受了驚似的,鋁管不停地相撞着,發出了“叮叮咚咚”的聲音。忽然,雨點觸到大地的一切,發出的聲響越來越密,越來越急。我似乎聽到千軍萬馬奔騰的聲響,雄壯有力,似是楚漢之爭,項羽在大發雄威,刀光劍影,金戈鐵馬在我眼前閃過,洶湧的氣勢令我震撼不已。 

  “噠啦噠啦”!“噠啦噠啦”!晶瑩的水珠連成雨絲,落到房頂上,從屋檐上墜下來;一陣風吹過,斜打在積水上,砸起一串串水花,像一粒粒明珠,似碧天里的星星,與小女孩那明澈清亮的眼睛,為這大雨滂沱的天氣添上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雨珠落在草叢中,“沙啦啦”,“沙啦啦”的聲音隨及飄入耳際。是小草在吸收甘露嗎?還是土地在吹着泡泡? 

  “嘩啦”聲,“乒乓”聲,“叮咚”聲,“噠啦”聲,“沙啦”聲,構成了一闋美妙的雨聲交響樂!這曲子洒脫無盡,激情無限,清脆悅耳,婉轉悠揚。記憶里,似乎也與這樣一番情景。那是一年級春遊的時侯,雖是春天,但雨也是出奇般大。雨絲密密的,在草地上拂了又拂,小草變得更綠了。難道雨有魔法?那時,我常常那樣想。我透過雨簾,綠茵茵的草地彷彿在我眼前流動着,好似一條微波蕩漾的綠河。這一派美麗的景象,讓我情不自禁想撲入雨的懷抱之中。 

  過了一會兒,雨好像變小了,沒了那瀟洒恢弘的姿態,但卻仍有另一番韻味。你看,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了優美的旋律。 

  “嘰,嘰嘰”一聲聲鳥叫提示着:雨停了。葉子上殘留的雨珠,滑落到土地中,“滴答”轉眼就銷聲匿跡了。夏雨匆匆,夏雨無痕……

您正在瀏覽: 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