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涼爽的夏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爽的夏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雨,愛每一天的雨,最愛給酷夏帶來涼爽的夏雨。

  正當烈日當頭的時候,如果天一下子陰下來,“滴答,滴答……”下起“傾盆的前奏”——小雨,那真是一件幸運的事。夏天不會輕易下濛濛細雨的,都是些密集的“淚珠兒”,陸續從天而降,調皮地落在我們的臉上,涼絲絲的,很是舒服。空中本來沒有霧的籠罩,卻依然朦朦朧朧,無所謂天,無所謂樹,也無所謂車輛與人流,就連那些醒目的花雨傘,蒙上這般“輕紗”后,也變成一朵朵美麗的大花了。

  這段“前奏”維持不了多久,芝麻大小的雨滴就變成黃豆般大小了,它們傾盆似的潑向大地,發出一陣“嘩嘩”聲。雨滴撞擊水面,發出清脆的聲音,跳躍出一片片小小的水花,擴散出一圈圈小小的漣漪,它是那麼美,又消失得那麼快,我還沒看清呢,它就消失了。這樣的景象,真像一幅有聲有色的畫卷。

  要是在荷花池邊賞夏雨,那真是個不錯的選擇,那碧綠的荷葉大大的,卻不沾水,雨滴這時就像一個淘氣是小娃娃,在荷葉上滾來滾去的,可有意思了!雨停了,還在荷葉上躺着的雨滴就是個晶瑩的琥珀了。它靜靜的躺着,也許是雨停了,人多,它害羞了,也許是滾了這麼長時間,累了,不管真樣,它都這麼可愛,這麼惹人愛。

  雨過天晴,蝸牛們不知從哪兒都冒出來了,這些小傢伙可是我們的最愛,我們把他們捉回家,當“寶貝”、“寵物”養,有時還比誰捉得多,捉得大呢!看着它們慢慢蠕動、吃東西的樣子,我們可開心了。

  雨後的黃昏最美了,雲彩是那樣的淡,那樣無暇,那美麗的“夕陽紅”透的出神入化,真像團烈火在燃燒,這真是名副其實的火燒雲。如果你夠幸運,天空還會出現美麗的彩虹,這是城市已不多見的自然景觀了。

  夏雨依舊年年下,而我,也年年享受夏雨帶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涼爽的夏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爽的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