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傍晚,天還沒有黑,就淅淅瀝瀝下起雨來。我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細雨出神。那一個個小小的雨滴激起了我的隨感—— 

  你別看它們細如髮絲,可是,它們帶給了人們多少呢? 

瞧,田裡的莊稼經過雨滴為它們的洗禮,變得綠油油的,在小雨點輕聲細語的鼓勵下,它們茁壯成長。到了秋天,它們則慷慨地將豐收的喜悅帶給人們,當人們捧着那晶瑩剔透的米粒時,我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想起辛勤的雨點。 

  冬去春來,雨滴——這些春的使者便開始忙碌:它們鑽入地下,把貪睡的小草拉出地面;它們爬上花莖,撐開一朵朵小花傘;它們跳上小樹,抽出一根又一根嫩綠的柳絲。最後,它們落在湖水裡,湖面頓時微波閃爍,照着樹兒,射着草兒……萬物都充滿了生機,美麗極了! 

  夏天,小雨點仍不閑着,它們看到人們已受不了烈日的煎熬,全都躲在家裡扇着扇子,吹着風扇,誰也不願出門去,便紛紛從天上跳下來。小小的雨點三兩個地融為一體,一聲雷響,已經有雨點落地了。這夏季的雷雨頓時點亮了人們對生活的熱情,雨過天晴,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來到彩虹橋下笑啊,鬧啊,萬物現在都像個孩子,那麼天真。包括那些悄然離去的雨滴。 

  這時,雨停了。 

  我凝視着窗外,小雨點走了,不留一絲痕迹。 

  那些可愛的雨滴,此刻已化為雲朵,在天上,向我們招手,為我們祝福! 

(指導老師:葛萍)

您正在瀏覽: 雨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