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總結作文

活動總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作文700字

這次綜合性學習活動結束了。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了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我們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也收集了很多有關詩歌的故事。在學習了寫詩歌的方法之後,我們還試着自己寫了幾首童趣盎然的小詩,感受了一回當“小詩人”的感覺。我們的詩中雖然還有着欠缺的地方,但字裡行間都洋溢着童趣,令我們自己讚嘆不已。 

  詩歌是一個充滿了詩情畫意,充滿了自己的渴望,在詩歌里,我們可以放飛自己的心靈,我們的思維可以跳躍,我們的想象力得到了豐富的伸展,我們可以在詩歌里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情感。 

  我們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的寓意:聯繫生活實際讀、不同的詩比較着讀、邊描繪畫面邊讀等,這些都是我們通過學習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詩歌,也可以讓我們走進詩的意境中去,感受詩人當時的情感。 

  在這次綜合性學習中,我知道了詩歌的特點: 

  1.現代詩一般以句子,詞組為詩行,縱向排列. 

  2. 現代詩篇無定句,句無定字,形成長短不一,參差錯落的詩行. 

  3.現代詩的段落可以整首詩為一段(節),也可以一首詩分為若干段(節). 

  4.要懂得現代詩的押韻,押韻讓句子更優美,但不一定要句句都押. 

  5.現代詩要精鍊,不要拖泥帶水,要用最簡潔的文字容納最豐富的內容. 

  我覺得徜徉在詩歌海洋里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果把詩歌比作海洋,我覺得我只得到了滄海的一滴水;如果把詩歌比作花園,我得到的僅僅是百花中的一朵小花。我還得繼續在詩的海洋里遨遊,盡情地享受詩歌無窮的魅力。
回目錄

輕叩詩歌大門活動總結作文700字

在詩歌的海洋里,有無數珍寶,輕叩詩歌的大門,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美麗的詩的世界。在這次輕叩詩歌大門綜合學習過程中,我們開展了一系列綜合系活動。

  在老師的的帶領下,在詩海拾貝中我們搜索了許多詩歌,我們通過閱讀書籍、雜誌、報刊、訪問其他人等途徑。了解到我們國家是一個詩歌的國度。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已經有兩千都年的歷史;從古至今湧現出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等偉大詩人。世界上其他國家也都有偉大的詩人。拜倫、海涅、普希金……他們的優秀詩篇,偉哥國人民傳誦。

  同時,我們還整理了詩歌,我們把詩歌分類。按詩人分有李白的《靜夜思》、《望廬山瀑布》等等。有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憶江南》等等按形式分有送別詩《贈汪倫》、《送元二使安西》等等。還有懷古詩、山水田園是、邊塞詩、敘事詩、抒情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我們還欣賞了許多詩歌。同學們紛紛把自己喜歡的詩歌朗誦了出來給大家欣賞有《天上的街市》、《春夜喜雨》、《古朗月行》……其中我最喜歡《古朗月行》內容是: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境,飛在青雲端。應為這四句詩恰似一首完美絕句,語言質樸,比喻有去,耐人回味。從這些詩中我知道了詩歌的寫作手法,古代詩只要是賦、比、興。現代詩寫作手法有好多,其中有比喻、誇張、擬人、重複、排比……為此我也寫了一首《雨》其中有一節是這樣的:跟着一陣陣山風,伴着一層層雲霧。我悄悄的來了,來到大地的每一處。怎麼樣不錯吧!我用的是擬人手法,把雨當做人來寫。這一期我們班上掀起了一股詩歌的潮流。我們班還製作了詩歌總集,許多同學都投了稿,我也不例外,至今不到一個星期就有20多片稿,相信不久后一本厚厚的詩歌總集將出現在我們面前。

  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一生!
回目錄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作文1000字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 

  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為了使廣大同學更好地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及內容,我們班開展了“我讀書,我快樂”的主題活動。 

  世界讀書日始於1995年,目的是推動閱讀和寫作,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4月23日對於世界文學領域是一個具有象徵性的日子,因為塞萬提斯,莎士比亞和加爾西拉索·德·拉·維加都在1616 年的這一天去世。此外,4月23日也是另一些著名作家出生或去世的日子,如莫里斯·德律恩、拉克斯內斯、佛拉吉米爾·納博科夫、約瑟·普拉和曼努埃爾·梅希亞·巴列霍等。因此1995年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選擇這一天,向全世界的書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勵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人,去發現閱讀的快樂,並再度對那些為促進人類的社會和文化進步做出無以替代的貢獻的人表示尊敬。 

  活動分五部分進行:一是讀書心得交流;二是介紹世界讀書日的來歷;三是推薦好書;四是讀書筆記交流;五是詩文朗讀。尤其在推薦好書活動中,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來為大家推薦好書:如韓雪介紹的《智慧好童話》,張雅靚推薦的《非常媽媽》,田佳的《開竅作文》……等一些好書。在詩文朗讀結束后,我們班評選了詩文朗讀之性,韓雪和呂曉楊並列第一,劉思敏第二,張雅靚和尤丹並列第三。可惜由於時間的關係同學們在戀戀不捨中結束了本次活動。 

  是啊,讀書日的活動目的就是在於讓同學們愛書、藏書、讀書,我們就是應該時時抓住有利契機,引導同學們走入書的殿堂。 

  讀書是非常有好處的,讀書就是與名人對話、與名人交談、向名人學習,讀書可以明智、可以獲得生活工作必要的信息和方法、可以走生活工作捷徑之路,事半功倍;當生活中有困難時,讀書可以獲得解決的辦法;當工作中遇到困難時,讀書可以給你指點迷津。讀書可以使人高興無比,讀書也可以使人痛哭流涕,讀書可以讓人凝神思索,讀書也可以讓人談笑風生,讀書可以讓人總結經驗規律,讀書也可以讓人反思自己。 

  我校“世界讀書日”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活動的開展將對我們每個學生的健康成長起到促進的作用。今後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開展相關讀書活動,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培養同學生們良好的愛書、讀學的品質。讓一本本好書成為導航燈,指引我們向“知識淵博、性情通達、思維創新的人”的目標不懈地努力。 

  “世界讀書日”只有一天,但是它的意義是使每一天成為讀書日,它提醒我們天天養成讀書的好習慣,願每個老師每個同學天天愛讀書、天天讀好書。
回目錄

活動總結作文600字

  時間飛逝,這一次綜合性學習也伴隨着時間匆匆別去。我心的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

  這次我們以“輕叩詩歌大門”為主題,進行了綜合性學習的活動。活動中我與黃冠軒、黃齊源、李語欣、潘邑潤幾位同學組成小組。在制定計劃后,我們齊心協力一同學習,一同努力。由此舉行了以下活動:

  1、閱讀課文提供的材料和文章

  2、搜集詩歌、整理詩歌、欣賞詩歌

  3、自己動手寫詩

  4、進行詩歌知識競賽

  5、進行活動總結

  其中,我懂得了:原來我國是一個詩歌的國度。而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從古至今湧現出許多偉大的詩人,如: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等。世界上其他國家也湧現出許多偉大的詩人。拜倫、海涅、普希金……他們的優秀詩篇,為各國人民傳誦。

  我們還為詩歌分了類,按詩人分類的有李白《靜夜思》、《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杜甫的詩《江畔獨步尋花》、《春夜喜雨》……還有按內容分類,各式各樣。使我們在分類中,快樂學習,輕鬆學習!

  在課外查找資料時,我們小組遇到的困難重重。如,李語欣同學在製作資料時,不懂如何編輯資料,添加背景,加上書名號等等。我們通過網上的交流,她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就耐心地向她解釋,教她如何操作。截圖說明,通過計算機遠程協助……終於,她成功製作了一張又一張資料,我們也成功的學習到一點又一點知識。而從這過程中,我懂得更多從書中學不到的知識——團結就是力量!

  時間帶走了這次綜合性學習的活動,卻帶不走這次活動我們的收穫,帶不走我們學到的知識,更帶不走我們團結的友誼!

  六年級:趙鍇瑜

回目錄

詩歌朗誦活動總結作文1000字

為了讓我們多積累一些關於詩歌和詩人方面的知識,在周一上午的語文課上,老師組織我們全體同學開展了“詩歌朗誦會”的活動。

  活動開展得有序且熱烈。我們首先採用了抽籤的方法決定朗讀順序。第一個是董文浩同學朗誦,他為我們帶來的是《觀滄海》。在他帶領下后,大家都主動踴躍地上台朗誦。隨後,朗誦的詩篇很多,有《涼州詞》、《天凈沙·秋思》、《泊船瓜洲》、《七步詩》、《木蘭詩》、《行路難》……同學們每朗誦完一首詩,老師都會給出簡單的點評。這不僅為同學們的精彩誦讀錦上添花,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解讀方式和相關信息。

  通過這次詩歌朗誦活動,我們不但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懂得了詩歌的特點。我在詩歌的收集、釋讀方面也有了較大的收穫。現總結如下:

  一、詩歌收集方面

  在收集詩歌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分類收集法,並了解了它的重要作用與意義。

  分類收集法,即在收集詩歌的時候,可以採用分類收集的方法。按照內容劃分,詩歌可分為:詠物詩、山水詩、田園風景詩、送別詩、思念家鄉、思念親人詩等。

  比如:曹操的《觀滄海》是描寫山水類的詩,而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可以歸類到思念家鄉親人的詩。按照分類來收集詩歌,還可以方便我們在將來的寫作中適當加以引用。

  二、詩歌釋讀方面

  本次活動中,我在詩歌釋讀方面也收穫頗豐。

  比如,在釋讀一首詩歌時,我們首先要了解詩歌的作者、作者寫詩時的背景情況、寫詩時的心境是怎樣的。這些都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詩歌的含義。

  以李白的《行路難》為例吧,李白是我國唐代的着名詩人,有“詩仙”之稱,他是個才高志大的人。到了京城后,不但沒有被唐玄宗重用,還受到權臣的詆毀排擠,於是滿懷憤慨地寫下了《行路難》。了解了這樣的背景,我們就能理解了詩人“懷才不遇的情懷”以及抒發了“在悲憤中不乏豪邁氣概,在失意中仍懷有希望”的情懷。

  三、詩歌朗讀方面

  最後,在詩歌誦讀方面,我也有所收穫。

  我知道了在朗讀詩歌時,需要注意讀出感情、讀出節奏,要把握韻調、讀出抑揚頓挫,把詩歌的情境充分地表達出來。

  當然,活動也有不完美的地方。諸如時間短了些、個別同學準備不充分等等。也許這與我們第一次搞這種活動經驗不足有關。

  以上就是我參加本次活動的總結。本次活動讓我更貼近了詩歌、了解了詩歌。我希望,類似的活動以後能夠多搞一些。我也堅信,有了這次活動的經驗,以後的活動會搞得更加圓滿。

  (2012年12月02日) 

  六年級:楊子雨

回目錄

志願活動總結作文1000字

  眼看着一個學期就要結束了,由於期末的臨近,志願活動也將告一段落。現在,活動已經進行到本學期最後一次了,我學到了許多,感慨頗多。

  這是我頭一次參與這樣的志願活動,還沒有來得及有什麼類似經歷,就面試通過了。一時間,我就成了志願者團隊的一員,緊張,而又興奮不已。我被志願者協會的家教部錄取通過,之後開始了每周一次的志願家教活動。

  從第一次去的時候,發傳單掃樓宣傳我們的志願活動,到第二次去開始了正式的家教直到本學期最後一次。可以說,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是責任心。要知道,志願家教同別的志願活動一樣,是出於志願者的志願奉獻,活動結果的好壞,直接和志願者的志願精神高度相關。孩子們非常樂於參與這樣的活動,通常很多時候,甚至比我們志願者還更早到達我們每周固定的家教地點,在那兒等待我們的到來,能夠得到孩子們的信任,我們信心倍增,為此,必須擁有高度的責任心才能很好的勝任這個活動的參與者。

  接着,是團隊精神。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志願者也曾經遇到過嚴重的問題。身為志願者的我們每周都會去,但是孩子們就不一定,時多時少,有一次,志願者甚至比來家教補習的孩子還更多,出現了冗員現象。於是我們大家幾乎都是坐着,再加上就要考試,也有的拿出書本在複習。誰知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唯有部長一個人在幫孩子們講題,孩子們會在有不懂的問題的時候大聲喊人,但是和我們其他的志願者不太熟悉,最後只喊部長,於是乎,部長一個人忙的四處奔波於幾個孩子之間。最後,我們挨批了,部長說,既然身為一個志願者,當初加入這個部門,就好好做。

  其次,是妥善解決問題的能力。自從發生上述的問題后,我們專門開了一個檢討會,自我批評,向部長認錯。之後大家協商出了新的方法。每周一次的家教活動不變,但是志願者之間實行輪班制,每次去固定的少數幾個人,作為負責人,然後開始規劃本次的志願活動,應到幾人,成員名單以及簽到等等。如此一來,在學業繁忙的情況下,能夠很好的協調和志願活動之間的關係。

  最後,是和不同的人的溝通能力。不僅僅是和孩子們,還有社區里的家長們,社區委員會的幹部們,巡查的警察們等等,在志願家教活動中,我們遇到了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就如同進入了一個小型的社會。在其中,我們能夠從容應對了。況且孩子們還教會了我們許多,你看,他們的天真活潑感染了我們,還有他們刁鑽古怪的問題,督促我們應該多涉獵更加廣博的知識……

  志願活動,不僅僅是幫助他人,更是提升自己。而我,還會繼續堅持下去,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回目錄

活動總結作文600字

時間:2008年7月7日——2008年7月13日 

地點:南郊飛機場家屬院內 

目的:讓同學們在家門口就能夠閱讀,讀自己沒看過的書。 

我來到書屋內,由於1:30分就要開業了,所以我要提前半個小時到書屋,來擺上書,在擺書的同時,我要把各種書分類擺放好,這樣就便於同學們找,此時我已是大汗淋漓了。 

就這樣忙過了半個小時,書屋開業了!“讀者們”也陸陸續續地來了。 

首先,他們要登記,證明自己來過了;然後他們便可以開始盡情的讀書了,我也同他們一起遨遊在書海里。這時,一位同學站在服務台跟前,我馬上迎上去,問:“你需要什麼?”那位同學說:“我今天不能進來看書了我想借一本《皮皮魯系列》的書!”我拿了兩本書,問道:“你借哪一本呢?”他仔細打量了那兩本書後,指了一本。我遞給了他,他高興地走了。 

如果他們讀累了,想休息一下、玩一下,我們的書屋內還設置了休閑區,裡面有吃的和許多休閑棋,以及一些水和玩具。你還真別說,就是這個休閑區,還真吸引了不少同學,它也為我們的環境添加了不少樂趣呢!同學們讀完了書,再和同學一起聊聊天、下下棋,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啊!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下午,可是有些同學還意猶未盡,想把書帶回家看,只要辦理一些手續就可以了。(也就是把要借的書的書名以及借書人的姓名寫在借書卡上) 

這次,我開辦的書屋有一些優點和不足,優點是:讓同學們在家門口讀到了好書,自己家裡沒有的又想看的書;不足之處是:我可以更加完善我們書屋的管理,以免發生:丟書、書被破壞等現象。總而言之,這一次我開辦的魔幻小屋(書屋)辦的還算成功,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還會接着辦的。
回目錄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活動總結作文400字

  這學期,我們開展了“輕叩詩歌大門——與詩同行”的活動。在這一次綜合性語文學習活動中,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了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首先,我們小組的同學制定了活動計劃,進行了明確的人員分工,各自回家搜集唐詩、宋詞、元曲與現代詩,並將搜集來的資料聚集在一起,在組長的帶領下,進行閱讀與交流。在交流中,我們感受到了古詩與現代詩的不同之處:古詩的語言比較凝鍊、內涵豐富;現代詩的寫法則比較自由,更適合抒發詩人的情感;我們還了解到了詩歌的分類與詩歌的表現手法……總之,我們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暫,但輕叩詩歌大門,在我們面前展出了一個美麗的詩歌的世界,從而讓我們挖掘到了詩歌海洋中的無數珍寶。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成長!

  六年級:2595829568

回目錄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作文1000字

  在中國幾億年的歷史上,有過多少的風風雨雨,從清朝的鴉片戰爭,到文化大革命一直到日本侵略中國。在這期間中國有多少名篇佳作及一些歷史文化都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唯有詩歌——這個奇妙的世界沒有遭到和嚴重的迫害,才可以讓我們在這奇妙的世界里遨遊。

  我們開展了“詩海拾貝”和“與詩同行”綜合性學習活動。活動中,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分配了任務,還讓我們分組進行為了更加節約時間在活動中,同學們分頭搜集詩詞資料,我負責收集宋詞的資料。通過交流,後來,我們有進行了好詩推薦,和欣賞誦讀,在誦讀的過程中有些同學都可以滾瓜爛熟的背誦下來,為了提高我們的水平李老師還特意讓我們仿寫創作詩歌同學們還特意開展了朗誦會和有趣的知識競賽我們還一起匯總了組員的資料來編寫詩集並且評出1、2等獎。

  通過這次活動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許多詩歌知識。我知道了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距今已有兩千年的歷史,它凝結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我知道了詩歌如何分類。按題材分,有山水詩、詠物詩、邊塞詩;按形式分,可分為格律詩、自由詩;按體裁分,分為童話詩、寓言詩、散文詩……我們也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讀詩歌的方法:1。理解詞語的意思2。聯繫生活實際3。想象畫面4。各種詩歌做對比。所以說,這一次綜合性學習對我們的知識增長有了很大的幫助。參加這次活動中我的語言表達能力較以前有很大提升,在寫詩時語言表達能力必不可少,在本次活動中,在這5篇文章中我的詩在一步一步的提高。我們還常常為一些電腦的排版所頭疼,可是經過這次活動在技術方面我學會了排版、插圖等技術在本次活動中,我學會了:堅持要有耐力,因為編輯成冊是一項非常浩大的工程。會促進我們小組的合作精神,在打字過程中,我們的胳膊又酸又痛,但是為了完成這次綜合性學習,我們堅持下來了。學會了分類整理資料,學會了提取詩歌的精華部分。請同學們務必要按時完成任務,不得拖延。這樣會降低其他人對你的信任度!還會拖延我們的進度。還學習到了詩歌按音律分為,1。古體詩:楚辭體、樂府、歌行體。2。近體詩:絕句、律詩、詞、曲。按內容分:1。懷古詩2。詠物詩3。山水田園詩4。戰爭史5。行路詩和閨怨詩6。送別詩。

  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暫,但輕叩詩歌大門,在我們面前展出了一個美麗的詩歌的世界,從而讓我們挖掘到了詩歌海洋中的無數珍寶。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成長!

  六年級:沈浩東

查找更多活動總結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