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聆聽雨滴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滴的聲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沙沙,沙沙”窗外下起了小雨,我不覺地放下手中的筆,趴在窗台上欣賞起窗外的雨景。只見窗外的秋雨如銀針一般細密,呈透明色。南京已有兩個多月沒有下雨了,看着這雨,我的心中涌動着一股抑制不住的衝動—雨中漫步。我,經不住這秋雨的誘惑,來到樓下。 

  我在院子里慢慢地走着,細細地品味着秋雨的美麗,盡情地呼吸着秋雨帶來的清新空氣。忽然,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映入我的眼帘,啊,那是新西蘭草,一種四季都是翠綠色的草。你瞧,那綠玉般的新西蘭草翠色慾流,好像輕輕一碰就會流出濃濃的草汁,我走近一看,呵!那一株株小草上還掛着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它在柔和的陽光照耀下熠熠生輝,如同一顆顆鑽石,把“綠玉”襯托得更加耀眼、美麗。 

  “沙啦啦,沙啦啦”連綿的秋雨灑落在滿石階的落葉上,發出了奇特的樂聲,整條石階似乎成了天然的樂池,合奏着大自然的美妙樂章。我被這樂曲迷住了,聽着這落葉被雨滴擊打的聲音,覺得這比沙球搖起來更悅耳,更富有節奏感。忽然,在我的身後傳來一聲清脆的鳥鳴聲,我回頭一看,是一隻可愛的白頭翁,它那黑白相間的羽毛使它給人幾分洒脫之感。我有些吃驚,暗自想道:難道它得到了大自然的感召,與大自然一起奏鳴起來了? 

  “別跑,哥哥。”只見一對雙胞胎正在朦朧細雨中追逐着、嬉戲着,那無憂無慮的銀鈴般的笑聲傳入我的腦海里。我忽然轉念一想,我不也是一隻受了大自然感召而下樓的白頭翁嗎?想到這裡,我便抬起臉來,任由冰涼的雨滴滑過我的臉頰,流入我的頸項里。忽然,我似乎聽到一顆落在我耳邊的小雨滴對我說:“去用心聆聽雨滴的聲音吧,只要用心,你就會聽出大自然的美麗。”我大聲地笑了,這笑聲在秋雨中傳的很遠很遠…… 

  我再次環顧四周,那烈火一樣,是被雨水滋潤過的紅色月季花花朵;綠玉一樣,是被雨水沐浴過的新西蘭草;銀鈴一樣,是白頭翁清脆嘹亮的啼鳴聲;打擊樂一樣,是雨滴擊打落葉的美妙和聲;畫卷一樣,是美不勝收的大自然……看着看着,我的嘴角不禁露出甜甜的微笑,我情不自禁地吟道:月季含露臨艷開,嬌羞欲滴疑春來。白頭鳥兒枝頭鳴,秋雨梧桐似天籟。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滴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滴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