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那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那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看過一本書——《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失戀》,當時看完,我只覺得作者很無聊,放着好好的人生哲學不寫,寫那微不足道的畢業失戀,但是,當我離開母校,當我告別同學的那一刻,我的內心深處被什麼東西揪着,很難受,想哭,這是我的第一念頭,開玩笑,我不禁又嘲笑自己,也許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而這時先後出現的兩個人,讓我的淚流落了。 

XX:這裡先不告訴大家他的名字,只需記住這是真實的故事。 

他是我的仇人,平時總愛捉弄我,這次,他故作嚴肅地來到我的座位旁邊:“老師叫你”因為是畢業典禮,獎品這些自然多,找我幫忙也是合乎情理的,但我並不排除捉弄的可能,並走到辦公室,見老師不在,又回了教室,剛進門,他就對着我嚷:“笨蛋,你還真信!哈哈....”我沒理會他的嘲弄,只是笑了笑,並回了位子,他卻像發現恐龍一般指着我說:“你沒發燒吧?”我依舊不說話,對他笑了笑,是的,我已經不會因他的捉弄氣不過,追着他滿世界跑,我只想靜靜的微笑,靜靜的告別,當許多年後,打開塵封的記憶,我依然能對別人說,我是笑着告別小學的時光,不管它帶給我的是不是只有微笑,我都會笑着,因為我知道,一旦不笑,我心底的那座堡壘並坍塌了,我的淚會像決堤的洪水一般流淌,我不要這樣,我不知道其他同學是否會捨不得,但是我知道我捨不得。 

XXX:這個故事依然真實。 

他是我的朋友,不知是不是這樣稱呼,但是我知道他在我心中和別的男生不一樣,他長得很陽光,是我們班的開心果,成績不太好,卻整天嘻嘻哈哈,也許思想不太健康。快畢業的時候,也就是臨近畢業的幾個星期,我們吵架了,不,更準確地說,是他不理我了,在這件事中,我沒有錯,錯就錯在我不是一個沒有原則的人,我不會為沒有做過的事情去道歉,去解釋,他,應該是個耳根子軟的人,聽信了別人的話來冤枉我,我並不希望和他鬧僵,但世事難料,他不理我,我也不糾纏他,本來我以為大不了各走各的路,可是他好像是有意跟我作對,找准機會來諷刺我,剛開始我很生氣,後來也不當一回事了,時間帶走了一切,在臨近考試的幾天,我們和好了,但距離依舊存在,我也沒心思去拉近,去改變,不僅因為考試的緊張,而是地位改變了,他在我心中已經和別人一樣有缺點,為了所謂的尊嚴不道歉,但我也沒有過多的和他接觸,但畢業典禮的時候,他塞給我一張紙條,是道歉的,道歉的紙條讓我對他的看法改好了一點,這就足夠了。 

可是當典禮結束,我和同學們依依告別,輪到他們倆的時候,我笑不起來的,淚水在眼裡不停的晃阿晃,我努力爭大眼睛,不讓它落下來,我知道我呆不下去了,我找個借口迅速離開,在我轉身的一剎那,臉上有兩條液體滾落下來,落在母校的土地上,而留下的證明,不只是地上的兩滴水,還有我臉上的淚痕....... 

畢業那天,我沒有失戀,卻失去了友誼。

您正在瀏覽: 畢業那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