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人們苦苦追求,卻又無暇沉思,殊不知,幸福應該屬於每個人,幸福是平凡的,他就在我們身邊。帶着一顆懂的幸福的心去生活,幸福就會與你同在……這些道理都是我閱讀《蘋果樹上的外婆》所領悟出來的。 

  《蘋果樹上的外婆》主要講述一個名叫安迪的小男孩,因為沒有外婆和奶奶而感到傷心,然而有一天,外婆卻奇迹般地出現在花園的蘋果樹上、還帶他去遊樂場、去套野馬、去海上冒險……外婆的打扮很奇怪,裙邊下總是着露着白色的花邊。後來又出現了一位老奶奶,在兩位老人的教導下,安迪懂得了許多許多…… 

  讀完后,我思緒萬千。這本書雖然只是一個童話,可是這本書卻讓我懂得了——幸福不是要小記得帶,而是要去主動地追求。正如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暖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及慈祥的奶奶。這一切雖然只是虛幻的,可是小女孩卻擁有、享受這一切,即使是在短暫的幾分鐘——也會感到幸福。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父母一聲細心的囑咐;老師一句鼓勵的話語;同學一句簡短的問候……這些都是幸福。從我看完那本書之後,像往常一樣去上課,聽到平常再熟悉的話語,我竟不在厭煩,而是懷着一顆被“幸福”填滿的心,去迎接每一天那初升的旭日。它,使我找到了我以前苦苦尋找的幸福,一本書所體現出來的道理,如此如此。 

  這本書又像一面鏡子,使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少缺點。 

  從前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玩不用刷,衣服不用洗,飯不用煮,地不用拖回來……的時候,飯桌上早就擺滿了香噴噴的飯菜,吃完后就是做作業,看電視,睡覺。然而我卻還不知足,液晶電腦有了,打印機也買了,甚至連50寸的液晶電視都滿足不了我的“胃口”,有時候還經常抱怨父母偏心,事事都依着妹妹……而現在我才發現,我比班上同學的學習環境好的太多太多。二者好的學習環境就是父母創造出來的,現在我終於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 

  朋友,不要消極等待幸福,而是要去發現幸福、追求幸福你會感到原來你一直 被幸福包圍着。幸福是屬於每個人的,當你發現它,那是你已懂得什麼是幸福…… 

  指導老師:黃培霞

您正在瀏覽: 等待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