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着說再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說再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所有的故事都因時間而變成美麗的回憶。 

  0303,一個永遠溫馨和睦的集體。 

  老師,請您放心,我們會好好學習,永遠是您的“孩子”,永遠記得您。 

  笑着說再見 

  還記得三年級時,數學老師換了。我們十分傷心,但沒有像今天這樣哭得驚天動地。也許,是因為我們那時候我們還不懂分別的痛苦吧。 

  恨天,它為什麼要給我感情,為什麼要給我痛苦?恨地,我為什麼是個重感情的孩子? 

  “求學之路漫長,換老師是很常見的事情,別哭,誰再哭誰就不是我的學生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請同學們聽老師的最後一次話,不要讓老師留下任何遺憾:笑着說再見。雖然老師教一年級去了,但我們低頭不見抬頭見。以後老師可能有許多地方需要大家幫忙呢,比如,一年級不會做黑板報、不會掃地。還有一點老師放心不下。大家還有一年就要小考了,老師希望同學們能夠儘快的適應新老師,而不是讓新老師去適應你。” 

  老師,對不起,我們做不到,我哭了,全班同學幾乎都哭了。我們紛紛給錢老師寫留言,我是這樣寫的: 

  五年的風霜雨雪,五年的歡聲笑語,我們一起走過。親愛的啟蒙老師,您放心吧我們會更努力的,考個好成績,報答您。您還是我們親愛的錢老師對嗎?您還是我們的“母親”對嗎?我相信,您也一定深深的愛着我們,歲月滄桑,花開花落。 

  “家和萬事興”您常常多我們說三班是個團結、溫馨的大家庭。我們會儘快的適應新老師的,為了家和,為了學習,為了前途。 

  新老師 

  中等身材,瓜子臉,靚麗的秀髮,戴着一副眼鏡,這就是我們的新語文老師——陳靜。距錢老師介紹,陳老師的文憑比她高,從龍山中學調來的。 

  我們還是無法從離開錢老師中走出來,不停地摸着眼淚。“你會不會像錢老師一樣關心我們?你會不會像錢老師一樣愛護我們?”這句話是孔雅楠說的——我們班較為任性的女生之一。 

  陳老師開始沒回答孔雅楠的話,只說:“哭吧,哭吧,也許這樣會更好受些。”說完陳老師就想起了她小時候的故事,是關於她啟蒙老師的。 

  ……。 

  故事講完了,陳老師也哭了。她開始回答孔雅楠的問題:“關心每位同學,愛護每位同學,是我們所有教師的責任,就像你們的任務是學習一樣。我想,在我們以後相處的一年時光里,我會努力像錢老師一樣關心你們,愛護你們,也會努力在課外成為你們的朋友。不過,課上,我還是你們的老師!”這親切的話語,是我為之動容。 

  寫給啟蒙老師 

  再次走進辦公室,將同學們的簽名與留言交給老師,輕聲說道:“再見”: 

  我們偶然相遇然後分別,在這永不回頭的人生之路上,我們既不怕分別,也不畏失去。因為我們心中自有我們真摯的師生情永駐心間。雖然歲月不會輪迴,但我們的心始終在一起。錢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笑着說再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