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的森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森林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叢林是人類生命的搖籃。因此天下地上有許多國家都越來越珍惜植樹造林,並有了法定的植樹節。但天上地下最早的植樹節。是美國內部拉斯加州設定的。

  我國古代在清明時節就有插柳植樹的傳統,而近代植樹節則最早由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發起。19世紀以前,內布拉斯加州是一片光禿禿的荒原,樹木稀少,土地乾燥,大風一起,黃沙漫天,人民深受其苦。1872年,美國着名農學家朱利葉斯·斯特林·莫爾頓提議在內布拉斯加州規定植樹節,動員人民有計劃地植樹造林。當時州農業局通過決議採納了這一提議,並由州長親自規定今後每年4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三為植樹節。這一決定做出后,當年就植樹上百萬棵。此後的16年間,又先後植樹6億棵,終於使內布拉斯加州10萬公頃的荒野變成了茂密的森林。為了表彰莫爾頓的功績,1885年州議會正式規定以莫爾頓先生的生日4月22日為每年的植樹節,並放假一天。在美國,植樹節是一個州定節日,沒有全國統一規定的日期。但是每年4、5月間,美國各州都要組織植樹節活動。例如,羅德艾蘭州規定每年5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五為植樹節,並放假一天。其他各州有的是固定日期,也有的是每年由州長或州的其他政府部門臨時決定植樹節日期。每當植樹節到來,以學生為主的社會各界群眾組成浩浩蕩蕩的植樹大軍,投入植樹活動。

  據統計。美國有1/3的地區為森林樹木所覆蓋,這個成果同植樹節是分不開的。據聯合國統計,現在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由於各國國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如日本稱為“樹木節”和“綠化周”;以色列稱“樹木的新年日”;緬甸稱為“植樹月”;南斯拉夫稱為“植樹周”;冰島稱為“學生植樹日”;印度稱為“全國植樹節”;法國稱為“全國樹木日”;加拿大稱為“森林周”。全年12個月,每月均有一些國家歡度植樹節;約旦的植樹節是1月15日;西班牙的植樹節是2月1日;伊拉克的植樹節是3月6日;法國每年3月為法定的“植樹月”,月末那天為“植樹日”,全國綠化這一天進入高潮;朝鮮的植樹節是4月6日;4月和10月為“植樹月”;澳大利亞的植樹節是5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委內瑞拉1905年決定每年5月23日為植樹節;芬蘭的植樹節是6月24日;墨西哥1954年的法令規定,植樹節在每年6月至9月的雨季舉行;印度的植樹節是7月的第一周;巴基斯坦的植樹節是8月9日;菲律賓的植樹節已有70多年歷史,他們把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植樹節;泰國的植樹節是9月24日;(也是國慶日)古巴的植樹節是10月10日;英國的植樹節是11月6日至12日;意大利1898年就決定每年11月21日為植樹節;敘利亞的植樹節是1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塞內加爾每逢雨季一到,全國性的植樹活動隨即開始,時間持續長達半年之久,是世界上植樹節最長的國家……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一:

  而在中國孫中山任臨時大總統的中華民國南京政府成立不久,就在1912年5月設立了農林部,下設山林司,主管全國林業行政事務;1914年11月又頒布了我國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在孫中山的倡議下,當時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規定了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指定地點,選擇樹種,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如期參加,舉行植樹節典禮並從事植樹。經當年7月21日批准后,通令全國如期遵照辦理。自此我國有了植樹節。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1928年,為紀念孫中山逝世三周年,國民政府舉行了植樹式。以後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把每年的3月12日定為植樹節。1928北伐完成後,4月7日由國民黨政府通令全國:“嗣後舊曆清明植樹節應改為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民國1929年2月9日農礦部又以部令公布《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各省植樹暫行條例》16條。而國民政府行政院農礦部長易培基遵照孫中山先生遺訓,積極提倡造林,於1930年2月呈准行政院及國民政府,自3月9~15日一周間為“造林運動宣傳周”,於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舉行植樹式。北方地區以3月初旬,寒氣未消,還不適於栽樹之故,特規定植樹式仍於3月12日舉行外,造林宣傳運動周延之清明節行之。並由該部公布《各省各特別市各縣造林運動宣傳周辦大綱》7條,以便全國照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1979年2月,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根據國務院的提議,正式通過了將每年的3月12日定為植樹節的決議。這項決議的意義在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和各項林業建設的步伐。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我國植樹節,也是為了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象徵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實現的遺願將在新中國實現。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二:

  每到3月12日植樹節,大家總會揮汗如雨地大植、特植樹木,可是你知道植樹節的由來嗎?我國的植樹節,因時代的演變,先後作了三次改定。辛亥革命后,民國4年(1915年)由農商部總長周自齊呈准大總統,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為了紀念這位偉人,1930年國民黨政府把植樹節改為每年的3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1979年,在鄧小平提議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每年3月12日為我國的植樹節。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三:

  3月12日為中國的植樹節。解放前,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於北平,1929年移靈柩於南京紫金山,1930年國民黨政府曾定3月12日為植樹節。1956年,毛澤東發出了“綠化祖國”、“實現大地園林化”的號召。中國開始了“12年綠化運動”,目標是“在12年內,基本上消滅荒地荒山,在一切宅旁、村旁、路旁、水旁,以及荒地荒山上,即在一切可能的地方,均要按規格種起樹來,實行綠化。”1979年,在鄧小平提議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每年3月12日為我國的植樹節。1981年12月13日,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討論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這是建國以來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對綠化祖國作出的第一個重大決議。從此,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作為一項法律開始在全國實施。

  想擁有更美好的未來,我們就一起努力!

  福建漳州江濱小學六年級:洋洋tina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森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森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