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綠色的夢

 天津市寧河縣 蘆台一小六四班 王莉

  從小總有一種渴望,渴望去大草原看看,看看那兒“一塵不染”的天空,無污染的大草原:紅花、綠草,沉醉於花紅柳綠之間。躺在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一片綠色,給人以清新爽朗之感,讓人的心情豁然開朗。那時我享受着燦爛的陽光,微風輕輕拂過我的面頰,仰面欣賞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份純正,那份舒心,那份愜意。啊!那片遠離城鎮喧囂的凈土,為我編織了一個綠色的夢。

  也許你會說“生在福中不知福”:生活在城鎮中,到處是高樓大廈,總想去什麼大草原。其實我是為了逃避城鎮的喧囂、塵埃和那令人作嘔的環境,想去體會一下原汁原味的天然之美。是啊,也不怪我們這些生活在城鎮的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

  近年來,環境越來越惡劣,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一些高科技產物引領時代前沿,使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然而這卻致使了“垃圾城市”的誕生:當人們高高興興乘坐着小汽車遊山玩水時;可知道後面的“出氣管”已經污染了環境;當人們為了圖方便大把大把使用一次性筷子時,可知道這浪費了多少珍貴的木材;當人們做到臭氣熏天的“垃圾河”捂鼻匆匆而過時,可知道是自己為了圖一時方便大量往河裡倒垃圾造成的;當……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可真是“不勝枚舉”。好了,讓我們看看自己親手播下的種子都結出了什麼果子吧:據統計,目前我國沙漠及沙漠化土地共149.6萬平方公里,現在仍以平均每年增加100多萬平方公里的速度發展,甚至一向與沙漠無緣的我國南方,也出現成片的沙荒地。如東北長白山區,森林覆蓋率比建國初期減少了約18%。目前,砍伐量已超過生產量的50%以上,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僅為13.98%,居世界第123位。

  大自然已經給了我們太多太多,我們要重視這來之不易的環境,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為了圓那個綠色的夢,從我做起,從一點一點做起:不再亂砍濫伐,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保護環境,舉手之勞!”

  當你在幽靜明亮的教室中學習;當你漫步于波光粼粼清澈見底的小河邊;當你沉醉於紅花綠柳之中,當你享受着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時,那該是多麼愜意呀!啊,這綠色的夢多麼美好,希望能夠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