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雷鋒作文600字

學雷鋒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雷鋒作文600字

我、袁藝心、羅怡青、辛珉、李寶華、揭春波和揭婷婷7個人坐上了袁藝心爸爸的車,開始了這一天的行動。

  我們只用了三分鐘,就到了省榮康醫院。我們到了二樓,輕輕地推開了搶救室的門。看到裡面躺着一位伯伯,我們給他集體背誦了第6課《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再唱了兩首英語歌《rainbow》和《bingo》。護士小姐允許我們每人問伯伯一個問題,我們都問了。我問的是:“您喜不喜歡看書?”

  聽袁藝心爸爸說,這位伯伯姓張,在1977年,張伯伯去打仗,腦袋受了傷。就這樣,張伯伯三十年都沒有下過病床。而且,你要是問張伯伯問題,只能問回答是是或不是的問題,不能問需要想的問題,比如您喜歡什麼顏色等。 

  時間不等人,已經11點45了。我們給張伯伯又唱了一首英語歌《little bird》后就走了。在醫院大堂里,袁藝心媽媽說:“為了獎勵你們,我就請你們吃麥當勞!”大家一致贊同。 

  吃完了麥當勞,我們去了西翠園玩遊戲。前後玩了“自由木”“老鼠偷油”“貼人”“餵魚”等多種遊戲。

  3:30分的時候,大家決定去我家玩。經過了多次“討價還價”,決定4:30分,全體解散。

  在我家玩的時候,大家有點不統一,從而發生了口角。但我們還是心有靈犀的,最後統一決定:玩捉迷藏。 

  轉眼就到了4:30分,我也要和這幾位夥伴說再見了。快樂的時光,就像坐火車看外面的風景,轉眼即逝。 

  

回目錄

一個學雷鋒的人作文600字

  有一天放學的路上,我忽然發現前邊有一大灘水。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消防水道管裂了。水沒完沒了地噴着,而邊上的下水道全被一些垃圾堵住了。一時間,馬路上就變成“大海”了。很多人都圍在旁邊看,但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忽然從人群中跑出來一個人,只聽那個人對大家說:“大家都往後退退,我過去看看能不能把水排掉!”說著,他脫下了鞋子和襪子,隨手扔在了地上,便光着腳淌進了水裡。來到了下水道旁,他不顧那惡臭味,用手一點點地把所有的下水道里的垃圾掏了出來,下水道通了,水都朝下水道涌去,路上的水漸漸地少了。然後,那個人又走到消防水道邊,只見他不顧冰涼的水打在身上,蹲下身子把手伸進消防水道中,摸了半天後。一會兒,我看見水慢慢地變小了,他一定把水閥關上了。接着他又把消防水道的蓋子蓋好。就在這時,也許是水閥沒有關好,水又噴了出來,那蓋子一下子飛了出來,有一個尖劃到了他的胳膊上,血立刻流了出來。可他不顧疼痛,又一次蹲下身子,再一次將水閥關上,蓋好井蓋,這才從水中走出來。

  這時,有人走過來問他:“傷口怎麼樣了,要不要到醫院處理一下?”他說:“沒關係,只是小擦傷,很快就能好!”一個老大爺過來說:“你真勇敢,我們都很佩服你,非常感謝你!”他趕緊說道:“不用謝!這是我力所能及,應該的!”說完就離開了,他的背影漸漸小了,我們都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他,他真是一個現在的“活雷鋒”!

  北京西城區西師附小六年級:趙衍蘇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600字

春天萬物復蘇,樹木漸漸抽出新芽,長出嫩葉,而在這個綠意盎然的季節里也是我們學習雷鋒的日子,讓學習雷鋒的中在心中萌芽,把雷鋒精神永久的傳遞下去,感受到幫助跌人的快樂。

 提請雷鋒想必大家都不曾陌生。雷鋒自小家庭貧困,這樣不幸的家境使勁七歲的雷鋒成了孤兒,但他並沒因此而頹廢,沒有被生活打倒。雷鋒常常幫助別人,在他心中總有那麼多的人比他更需要幫助。

  雷鋒是一名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為人們做的好事比他的年齡大出好幾倍,甚至幾十倍。主人對被人來說只是無I不足道的小事,但雷鋒總會把它放在第一位。他那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伴隨着我們成長,激勵着我們成長。

  雷鋒,用他平凡的身軀證明了他自己,用他平凡的事迹實現了他的價值。雷鋒這個平凡而偉大的人,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永恆不變的記。

  “學雷鋒做好事”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道德義務,但它並不是讓你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們可以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中做到。不需要太多言語,只要行動起來。在看到紙屑的時候順手撿起它,對老師多一聲問候,多一絲關心,幫助遇到難題的同學解答,一點點的,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你做的那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可以保持校園的美麗,老師會對你多一份和藹,多一份關注,同學也會對你刮目相看,這些都是你的“小成就”,相信與此同時你一一定感受到快樂了吧?這就是樂於助人得到的快樂。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每時每刻每分鐘我們都要把它放心中第一位。去樂於助人,為國家,為社會盡到自己的一份力。隨着春天的腳步,我相信我們會把雷鋒精神永久傳遞下去,不會因時代的變遷而被世人遺忘,會永駐我們心中。

  初二:自卑小姐

回目錄

學雷鋒演講稿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四班的白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爭做美德少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崗位……”這段精彩的語言,你或許會以為這是哪個名人的名言,但,這不是,這只是《雷鋒日記》中的一小段,也是他一生的寫照。

  雷鋒叔叔離開我們已經幾十年了,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他的一生雖然只有短暫的22年,然而,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他總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幫助別人,為人民做好事,留下了許多感人的事迹。

  雷鋒有這樣一句話:“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意永遠做一個螺絲釘。”同學們,作為我們小學生,在班級、在學校這個大家庭,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這種“螺絲釘”精神,為這個大家庭盡一份力量。這份力量雖然很小很小,但有時用途卻很大很大。有時班裡因為你盡的這份力量,就有可能獲得“先進班集體”的榮譽稱號;有時班裡因為你盡的這份力量,就有可能奪得“文明班級”的獎牌……只要你做到了“螺絲釘”精神,就是為這個大家庭添了一絲光彩,不是嗎?

  學習雷鋒,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我們時時想着別人,處處幫助別人,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幫同學系紅領巾,幫別人解答難題,給老人讓座位等一件件小事做起,讓我們爭做新時代的“小雷鋒”。我堅信,雷鋒精神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年級:白羽同學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日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雷鋒”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雷鋒叔叔的身體雖然已經不存在了,但是他的精神依然常留在我們每個人的的身邊,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中。三月是學習雷鋒叔叔的活動月,藉此機會,我們班開了個學雷鋒活動班會。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三月陽光明媚,三月萬物復蘇,三月春風送暖,三月大地換新顏。”我們的幾個班幹部讀着這優美的句子彷彿讓我們看到了大地之綠,萬物復蘇,勃勃生機的景象,幾個班幹部讀完精彩的開場白之後,時佳同學在大屏幕上方打出了雷鋒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美好事記,時佳起個頭,我們也跟着讀起來,從這一字一句中,我彷彿真的就站在雷鋒叔叔的身邊,看着他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景象,不由得使我心中蕩漾起層層漣漪。接着是欣賞小品的時間了,第一個小品是一顆釘子,其中最搞笑的不知同學們發現沒有,石明明同學在居然演的是林俊傑,還有下面的雷鋒扶老爺爺過馬路,我同桌用沙啞的聲音學着老爺爺的聲音,王旭同學演的竟然是雷鋒,真是讓人想不到,在這讓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中雖然讓人哈哈大笑,但是其中的雷鋒精神卻反而很好地體現出來,雷鋒這個形象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最後幾個班幹部宣布了我們班做好人好事的同學名單,真為那些拾金不味、熱心幫助別人的同學感到無比的自豪。一場成功的班會就這樣在熱烈的掌聲中完美的落幕了。

  班會雖然結束了,但我相信同學們這種雷鋒精神並沒有落幕,雷鋒之火會永燃不息,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去學習雷鋒精神,幫助我們身邊的人。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感受作文600字

三月是學雷鋒的節日,盧老師和我們班的同學搞了一個活動,讓我們捐出一點錢,為貧困的小學生買文具,再捐出幾本書,讓他們增長知識,捐上以後,我們去陳戶鎮官王小學,舉行學雷鋒活動。 

  我們班有40多名同學捐了錢,還有40多名同學捐了書,就這樣,我們今天搞的活動準備好了,我們乘上大客車出發了,我們在車上看着電視,不一會兒,不知不覺地就到了陳戶鎮官王小學。我們進了官王小學后,看到三年級同學們已經站在外面等我們了,他們穿的校服既乾淨又漂亮,雖然他們不富裕,但是,他們也為貧困地區捐錢,錢不多就少捐點兒,我們先參觀了他們的教室,然後又讓他們給我們講一講展板,最後,我們結成好朋友,在一起玩,我們的活動開始了。 

  縣裡的領導;星火義工的叔叔阿姨;我們實驗小學的領導;陳戶鎮的領導……都來參加我們的學雷鋒活動。我們班的同學為他們班的同學表演節目,他們為我們表演節目,然後,我們班的同學為他們送上鉛筆盒,他們為我們送上圓珠筆,他們很高興,我們也很高興。他們的院子不是很大,院子里的乒乓球台都是用磚做成的,我多麼想拿出錢給他們改善一下他們的學習環境啊!給他們換上球台;給他們安裝上空調,這都是我想做的事情,他們的桌椅不如我們學校的好,可是他們依然知道好好學習,別說我們有那麼好的條件,聽話上,遠遠不如他們,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這次活動搞得很好,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事,讓我們想到幫助別人,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我希望盧老師以後多搞些這樣的活動。 
回目錄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感到雷鋒叔叔十分的有道德。

  雷鋒叔叔只是一個與其他的普普通通的戰士,人們都覺得他很老實、善良、簡樸、慷慨,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雖然只要22年的人生旅途,但做出了非凡的事。還捐了55次血。他的襪子不知道補了多少次,都捨不得扔掉,去到外面,人家的都買汽水喝,他都不捨得買,只是喝部隊帶來的開水,還對別人說,喝開水一樣解渴。但的對人們、對國家一點也不吝嗇,對災區捐自己只有一點點的錢,還幫助別人做事,處處為國家、為人民着想。而現在的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吃飽穿暖,隨便揮霍着爸爸媽媽掙來的錢,卻不知道錢是從哪裡來的,有的孩子甚至都不知道飯是誰種出來的,只是的得吃飽就得了。我們正不是缺乏了雷鋒的這樣的精神嗎?

  雷鋒叔叔十分珍惜時間,凡是在出車什麼的,一有時間,都把書拿出來看。他把書帶在後面,有時間就看有時間就看,沒有停過。而我們呢?我們在明亮的教室學習,還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這樣的精神。學習他這樣的品德。

  我們現在也有這樣的“活雷鋒”,比如,最美老師張麗莉,在風雨中還是在泥濘的路上,午怨言的送同學們回家。最美媽媽吳菊萍,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在杭州濱江區的一住宅小區,一個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在樓下的吳菊萍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雙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吳菊萍的手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

  我都很欽佩這些人物,他們為我們做出了楷模,就是讓我們學習、去發揚、去轉承,讓這樣的精神不斷的轉承下去。

  廣西南寧賓陽縣露圩鎮浪利小學韋東力六年級:0000弟弟

回目錄

學雷鋒廣播稿作文6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發現身邊的小雷鋒。

  三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月。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祖國大地吹拂着暖暖的春風,雷鋒的事迹影響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雷鋒是精神鼓舞和激勵無數的人創造了可歌可泣的業績。

  正值三月,恰逢毛澤東“向雷鋒學習”題詞紀念日,今天,我要誇誇我們的老師們,他們不正如雷鋒一樣嗎?他們對待工作認真,對待同學熱情,我們遇到不懂的題時,會耐心的為我們講解。課餘時間,老師們總是會準備精細的內容,為我們上課、會準備課後習卷,讓我們能學到得更多。

  我也要誇誇我們的同學們,認真上課,積極發言,積極勞動。時不時就會看到有同學幫助老師,有同學幫助夥伴。在校尊敬老師,在家尊敬父母,做老師的好學生,做父母的好孩子。

  同時,我要批評某些同學,上課不認真,不寫作業,不尊敬老師、父母,常常與老師和父母頂嘴。這是不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不珍惜學習機會,不重視前途的表現。你們是否應反思一下你們的行為是否合情合理,在我們以行動弘揚雷鋒精神,履行雷鋒職責時,你們是否也應用你們的行動來回報老師的耐心教育呢?

  我們向雷鋒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撿起一張廢紙,你是保護環境的小衛士;幫助一位同學,你是有愛心的小志願者;向父母說一聲“你好”。你是個懂事好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雷鋒的表現,這不僅僅是他人的快樂,也是你的快樂。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手起來,用實際行動來學雷鋒,發展弘揚學雷鋒的精神。

  謝謝大家傾聽我的演講!

  五年級:蒲鑫

查找更多學雷鋒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