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節抒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抒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正值新中國成立62周年之際,舉國同慶,盛況空前。遙想當年,山河破碎,半封半殖,民不聊生;喜看今朝,山河錦繡,國泰民安,豐衣足食。天高雲淡,秋風和暢,百感並至,欣然賦之——序

  其一:

  其二:

  赤焰難明赤縣天,

  赤焰沖徹赤縣天,

  百年群魔舞翩躚。

  萬紫千紅煥人間。

  疆土四方遭鐵蹄,

  港澳三岸同心圓,

  人民五億盼團圓。

  城鄉一體並蒂蓮。

  多少白骨青山中,

  奧運圓夢雪恥恨,

  無量碧血紅旗間。

  神州飛天奏凱旋。

  百兆國子百兆怨,

  繼往開來十七大,

  終因激起錘與鐮。

  科學發展更無前。

  後記:今日之生活,皆烈士鮮血與先輩嘔心而成;明日之中國,應吾輩肩擔。先人之遺願,乃今日目標之根本。鮮血染紅旗歲月吾輩雖不曾親經親見,史海茫茫,英名如星,然他們閃耀於時空之間,永存於歷史長河之中。繼往開來,以慰英靈!鐮與錘將永遠緊緊相聯、代代相傳,與日月同輝。

  太平盛世共享,家園建設共擔;中華民族共和,華夏子孫共榮。全國人民共慶祖國62周年華誕,壯哉,美哉,——五星紅旗,我為您驕傲,我為您自豪!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抒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抒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