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農村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農村過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除夕,下午,我和爸爸媽媽照常來到外婆家。剛走上台階,迎面就看到大門上貼上了兩副紅紅的春聯,好是喜慶。 

  走進門,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但說不出是什麼。走到廚房一看,原來鍋里“咕嘟、咕嘟”燉着羊肉,好香啊!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馬上就吃年夜飯。外婆端出一大盆餃子餡兒,原來今天的年夜飯還有水餃啊。我們幫忙包餃子,可我的手沒那麼巧,不是餡兒太多,就是包成了“四不像”。外面隱隱約約傳來幾聲鞭炮聲,我探出頭去張望,我坐不住了,放下手上的活,就跟小夥伴們加入進去了。 

  手上拿着鞭炮,好像有使不完的勁兒,玩不完的花樣,彷彿它是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拿着它,再也顧不得禮貌了,瘋狂起來。一眨眼,到了傍晚,我們也玩得筋疲力盡了,回到家,洗個手,準備吃年夜飯。 

  一樣樣菜端上了飯桌,雞、鴨、魚、肉樣樣都有,只要是你能想到的。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早就盼着過年了。拿起筷子,卻又不知道該先吃哪一樣了。再吃年夜飯的中途,舅舅、舅媽把紅包塞進我的衣袋裡,看着衣袋慢慢鼓了起來,我滿心的喜悅。 

  “砰、啪……”隨着夜幕的降臨,大家也開始放煙花了。我放下筷子,衝到外面觀賞。哇!天空上好熱鬧啊!煙花紛紛飛上天空,好像是一場煙花的選美大賽,形態各異、花樣繁多。瞧,那個煙花多像一朵牡丹花呀!快看,那邊的煙花多像一個笑臉呀……我們乾脆把凳子搬到外面,坐上去,有滋有味地欣賞起煙花來。 

  除夕這夜,家家燈火通宵,鞭炮聲日夜不絕,這天晚上,幾乎沒有什麼人睡覺,都要守歲。可我的眼皮好像有千斤重,實在撐不住了,睡著了。在夢中,我又夢到了今天放鞭炮,又夢到了這一桌香噴噴的年夜飯……

您正在瀏覽: 在農村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農村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