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節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的流逝,我的祖國(中國)已舉辦過13次的國慶閱兵了。雖然我並未看見祖國如何由起初的落後,走向今日的繁榮,今日的的先進,但我並不怨恨我沒有出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因為第十三次國慶閱兵中已經給了我答案。

  國慶閱兵的恢宏氣勢令我和許多人嘆為觀止,第三次國慶閱兵不僅僅是一次閱兵,而是代表了對全世界呼喊:“我們中國沒有失敗,只有更好”!

  在國慶閱兵中戰士們個個都表現出非常好的狀態,你們不要以為他們只是臨時抱佛腳,他們只是把國慶閱兵當成一項訓練,一項必須完成的訓練。在看國慶閱兵中我異常興奮,心像要跳出來似的,雖然我不是革命中令人尊敬的老戰士,不是國革命捐軀的先烈的家屬,只是一個尚未成年的一個13歲的小男孩,但是看見祖國的繁榮哪有中國人不開心的啊,除非你是漢奸,呵呵!!

  在看完國慶閱兵的時候,我的媽媽隨口說了一句話:“這至少要花費幾億吧?”我懵然想起,祖國現在貪官污吏異常多啊!我不禁又為祖國的現狀而擔憂啊!!

  我擔憂的是祖國雖然已經成為世界大國,先進程度也名列前茅,但如果國家不加緊治理,難免百年之後,又會重蹈覆啊!!國民黨不就是前車之鑒嗎?國民黨難道不是因為……而導致了……了嗎?如果有本來是國民黨的我會說聲:“對不起”,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國的現狀不是因為有好的領導人嗎?不可否認,國家領導人是導致現在繁榮的重要因素,但因為現在國家好了,國家領導人又只顧領先,而忽略國家的貪污問題。

  例:

  廣東中銀開平支行原行長余振東貪污40億;廣東中山市實業發展公司原負責人陳滿雄4.2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原宣傳部長張宗海2億;湖北省政府駐港辦事處原主任金鑒培1.88億;雲南紅塔集團原董事長諸時健1.8億;廈門海關原關長楊前線1.6億;今年落網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1.6億;還有最近被“雙軌”的上海原社保局局長祝均一涉嫌非法動用社保基金32億……

  還有原北京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實驗中心女教師徐晶在學校項目建設過程中貪污公款90多萬元,其中30萬元用於女兒出國留學。近日,北京市高院終審以貪污罪判處徐晶有期徒刑1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13萬元。她不僅貪污公款送女出國留學,竟然還標榜為國培養人才,這麼說,國家難道還要感謝她不成?退一萬步說,姑且承認徐晶貪污的指導思想真是為國家培養人才。試問,這能培養出什麼人才?

  為什麼“碩鼠”越打越多呢?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們的官吏任免機制出了問題。

  我國傳統的官吏任免機制是“單向負責制”,只對上負責不對下負責,官職的升降任免由上司來決定,這樣官吏只需贏得上司的好感就可官運亨通,至於下屬和人民的意見就無關緊要了。對於一個和上司沒有經常性接觸且沒有親屬或同學背景的官員來說,贏得上司好感的最直接方式就是送錢和貴重禮品,同時點頭哈腰好話說盡永遠不對上司說“不”。

  ……

  在看了這些中我們應該做什麼呢?這是一個值得令人反思的問題!!

  江蘇省前景小學六年級 阮文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