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作文1200字

  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十年後的重逢讓我們都很興奮,很期待。

  還是那條熟悉的小路上,還是那個熟悉的地點,我看到了她,我跑上前擁抱她,才發現,老師變了,變得穩重,變得慈祥,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我從另一個城市跑來,只有一個目的——來看她,始終藏在我記憶中的老師。有人說我傻,可是,他們不懂,那是一份割捨不下的思念,就像思念遠方的親人……

  隻身來到這裡,沒辦法,只好住在老師家,我有些慚愧,但只能這樣做,因為……到了屋子裡,看到兩張床,我問:“老師,我住哪張床?”,老師認真的看着我,似乎想了想,才說:“你住這,好吧。”

  夜深了,我怎麼也睡不着,我總是不由得想一個問題——為什麼,每次我和同學們給老師打電話的時候,老師都說相同的話:“我現在忙,一會發短信給你!”任我們咽下說一半的話,聽冰冷的“嘟、嘟”聲,老師在忙什麼?老師有什麼秘密還是遇到什麼麻煩?想着想着,睡意完全散去,翻個身,看到老師背對着我,卻聽不到她均勻的呼吸聲,我想:老師應該沒有睡覺吧,就輕聲喚道:“老師,睡了嗎?老師……”她沒有翻身,沒有回答,絲毫沒有理會我,但我知道,她一定沒睡,心想:老師生氣了嗎?我哪裡做錯了?還是老師不喜歡我打擾她?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第二天,我被巨大的聲音嚇醒了,一看,原來是我睡覺不安分,抬手把床頭上老師給我準備的一杯水打翻了,連忙坐起身,定睛一看,老師正背對着我和家人打電話呢,“我很好,身體很好,睡得也好,一切都好,嗯!好!”電話掛斷了,她長長地嘆了口氣,我小聲說:“老師,老師”,她好像沒聽見,不知在幹什麼,忽然間,她回過頭,看到我在盯着她,着實嚇了一跳,她連忙定定神,不自然地說:“走吧——去吃飯——老師請你吃好吃的”,她走在前面,我緊追上,挽着她的手臂,說了好多話,她卻要麼一言不發,要麼說些和我前言不搭后語的話,偶爾她還盯着我,和我聊小時候的事,弄得我莫明奇妙,但她的表情告訴我,她真的很高興,很幸福。到了飯店,我們面對面坐着,她又開始和我莫名其妙的聊起來,我實在想不通,小心翼翼、慢慢的問:“老師,您怎麼了?”老師認真的看着我的臉,一絲無奈、一絲難過爬上她的臉,她勉強的笑了笑:“還是被你發現了,老師老了……”

  後來才知道,老師因為過度勞累,耳朵出了問題,聽不到聲音,已經有好多年了,我驚訝的問:“那您怎麼會和我說話呢?”她嫣然一笑“看你的嘴呀!”我又問:“那您怎們能和家人通電話呢?”“我知道他們會問這些問題,我只要說一說我現在的情況就可以了”,她又自顧自地說:“也是,上課真的很累,我必須用百分百的注意力去觀察每一名學生,不然……那次發燒,我不捨得缺課,一直挺着,沒想到……”她的話語中我聽到的是平靜、安詳、堅韌……淚水浸濕了我的臉,浸透了我的心。

  我的老師啊!多麼辛苦!多麼操勞!多麼樸素!多麼平凡! 我的老師啊!多麼勇敢!多麼樂觀!多麼堅強!多麼偉大!您是我敬佩的老師!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400字

  張老師代我們數學。她大約五十歲左右,她慈祥的臉上常常帶着和藹可親的笑容。雖然她五十多歲了,但是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勁似的。

  你看,這不剛剛7點鐘,張老師又來了,早在教室等我們了。就從教室拿來一疊作業本,呀!念到我的名字了。我緊張地走上去,害怕極了,誰知,我去了,張老師認真地給我講了講。原來,我把數字6寫成9了。我在張老師旁邊改了錯題,心裡輕鬆多了,我準備回到座位上的時候,張老師對我說:“你這個小馬虎,以後一定要看清題目再做,要是考試的時候,這麼做錯了多可惜呀!”

  張老師不但對工作認真負責、兢兢業業,還像媽媽一樣關心我們每一個學生。

  記得有一次,我肚子痛的利害,張老師看到了,把我抱進她的懷裡,給我揉揉肚子說:“你還痛嗎?”我說:“不痛了!”我不舍地從張老師懷裡出來,張老師懷抱好溫暖喲!張老師還給我倒了一杯熱水喝。

  張老師就是一位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我敬佩她!

  棗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宋爽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一棵禾苗的茁壯成長,離不開雨露的滋潤;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離不開園丁的細心呵護。老師,您就是雨露,您就是園丁;老師,,您是清晨的第一縷霞光,融化了夜的愚昧與無知······ 

  在我們的“大家庭”里有一位我十分敬佩的“幽默大師”,她,就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梁老師。她幾乎每一節課都會上演一場幽默劇。一節用來修改作文的語文課上,作文的題材是寫一篇令人感動的事。她一進教室就說:“啊!同學們,昨天我看了小楓的作文,真的好感人呀!”同學們好奇地望着梁老師,她又說:“小楓的鄰居這是個好阿姨,見小楓發燒不止,家長又不在,就不顧自己的小嬰兒,背起小楓,衝到醫院治療。”同學們聽了梁老師簡短而有聲有色的話,立即哄堂大笑,都說“這不可能。”梁老師卻說:“怎麼樣,不相信?我讀給你們聽。”說完,她拿起小楓的作文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讀 完后,她又說:“不過這位阿姨也真是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打個電話,或坐出租車不就行了嗎?幹嘛這麼累,還背着別人跑到醫院。”“還有小忠,他說他也生病了,說我丟下39個學生,也背着他到醫院,這怎麼可能?難道另外那39個學生就不用上課了嗎?”老師抿着嘴笑了笑。這時,我們恍然大悟,梁老師是在批評有的同學寫作文胡編亂造,寫得不真實。她那獨特的教學方法,真是令我敬佩! 

  啊!老師,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放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工程的靈魂師,有誰不在將你讚揚!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450字

  我們語文老師是劉老師,她是一位年輕的女教師,我非常敬佩她。她有兩個最大的特點,一個是幽默一個是健忘。

  陸老師的頭上披着烏黑髮亮的長發,她的鼻子小小,耳朵小小的,淡淡的眉毛下長着一雙銳利的眼睛,而且還帶着一副眼鏡,充滿了智慧。

  記得在一次斗蛋比賽中,陳家林的大鵝蛋在戰鬥中所向無敵,沒有誰的蛋可以和他的蛋一較高下。於是陸老師就宣布本屆斗蛋比賽陳家林同學奪冠,並把他的手舉了起來,像拳擊比賽中裁判把勝者的手舉起來那樣,引得在場的同學捧腹大笑,並一度稱他為斗蛋王。你看,我們的老師多幽默啊!

  陸老師不但幽默,而且也很健忘。有一次,陸老師布置好語文作業就讓我們把抄寫本發下去,可她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抄寫本去哪裡了。這時候,我們班同學劉家勝說在辦公室里,她一聽就派人去找,果真找到了。真是個健忘的老師。

  這就是我敬佩的老師,她很幽默,雖然有時候有些健忘,但我依然深深地喜愛着她。

  二年級:楊家明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1000字

叮鈴鈴……"清脆的電話鈴響了。在書桌上寫字的我一個箭步衝到電話前,一把抓起話筒!"喂,你找誰呀?""你是宗緒傑嗎?"電話里傳來熟悉的聲音。"高老師,是您吧,您好!找我有什麼事呀?""宗緒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書法作品在少年兒童書法大賽上獲得一等獎!"高老師的聲音顯然很激動。"呀!高老師,我真的獲獎呀?""是的,我祝賀你!" 

  我一聽情不自禁地對老師說:"謝謝老師的栽培。"是呀啊!我的一點一滴的進步與老師的教育栽培息息相關,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我哪有今天的成績呀!兩年來,老師教我練書法的情景又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眼前。 

  記得,我剛參加書法練習班,連基本筆劃都寫不好。老師看見了說:"練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和造樓房打基礎是一樣的,要是基礎沒打牢固,造起了樓房也是搖搖欲墜的。寫字也是這樣,如果寫字的基本功沒練紮實,要想寫好字,豈不是造室中樓閣?"說著,老師就那信地把點、橫、豎、撇、捺這些毛筆的基本筆劃給我講寫橫要逆鋒起筆,中鋒行筆,側鋒運筆,頓筆回鋒,豎要直,書寫時要逆起橫落,垂露豎要回鋒收筆,懸針豎要出鋒搶尖。老師講得那樣的認真,透徹,一邊講,一邊還做着示範,還手把手教我寫。老師的話如同知識的種子一樣深深地種在我心田裡,等我們掌握了基本筆劃,老師就讓我們練字。 

  記得一個夏日的中午,火熱的太陽灸烤着大地,我專心致志地坐在書房裡,用報紙練字。屋裡熱得像蒸籠,寫着,寫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真想打開電風扇吹個痛快,可又想一打開電風扇,報紙就會飛起來。正在為難之時,老師的教導彷彿浮現在我的眼前:"學習要有毅力,不怕困難。"想到這裡,我咬咬牙,又一筆一畫地練起來。 

  冬天到了,天氣冷的不得了,我每天照常練一小時毛筆字。有時,我的手凍僵了握不住筆寫出的字,歪歪斜斜,我真想不練了。這時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又回蕩在我耳邊:"有志者,事競成?老師的話像春雨,像甘露,一點一滴地灑在我的心田,增強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勇氣,我堅持不懈地寫呀,寫呀……經過老師的細心教導,我的毛筆字寫的越來越好,作品經常參加展覽。去年地區少年兒童書畫大賽上,我心平自如,全神貫注地寫出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條幅。終於我不負眾望,獲得了一等獎。 

  我坐在椅子上,心裡美滋滋的。我想: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才是我"萬里長征中的第一步"。我一定要把這成績當做第二起跑線,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我又坐在書桌上拿起筆,練起字來……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700字

   我敬佩的老師很多,但最敬佩的還是劉老師。她人見人誇,無人不豎大拇指。

    小學的時候,我剛入她的班,成績很不理想,經常落後,學期結束了也是如此。我當時很灰心,抱怨自己無能,恨不能給自己兩耳光。還是劉老師鼓勵我,才恢復了我的信心。她只說了些像“樹立雄心壯志,有望高樓崛起”之類的話,但正是這些話幫助了我。第二學期,我的成績突飛猛進,好了起來。

    平時,中午休息的時候,同學們都在教室,看書的看書,做作業的做作業。下午沒有劉老師的課,她還是每天早早地來到教室,監督我們,給我們講不懂的題,反覆地反覆地講,直到我們每個人完全懂了為止,可謂是“誨人不倦”了。

    劉老師生病期間,儘管嗓子痛得不得了,還堅持給我們上課、講題,話語仍然那麼清楚、生動。她還用不適的身體做出各種動作,幫助我們形象地理解知識,課堂上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可劉老師卻不顧及,她這樣的說話、活動,只會加重病情。即便如此,她依舊堅持上她的課,盡量將自己的知識裝入我們的大腦。 由於耽誤了治療,劉老師的病情開始惡化。在與病魔作鬥爭期間,她唯一關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們------她的學生。

    劉老師沒能戰勝病魔,痛苦地去了,早早地離我們而去了。劉老師送入殯儀館的那天,我們全班同學悲痛欲絕。有些同學不顧學校紀律,跑去為劉老師追悼。王校長親自把他們找回來,沒有批評他們,對我們說了許多安慰的話。我們全班、甚至整個校園都沉浸在無盡的悲痛中。

    劉老師的事迹,說不完道不盡,每一件都銘刻在我心中。她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的老師,我很感謝她,十分敬佩她。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3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只有一位,她是我們班上的班主任。

  我班的班主任和藹可親,對待每一位學生都是相同的。他常常對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而每次聽完這句話的我,都會懊悔以前不勤奮學習。但是從現在開始,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就如一位母親一樣,每天教育我努力學習。

  以前對我一點也不團結,但從這位老師教我的開始我學會了團結,互相幫助。有一次田徑比賽,我參加了小組接力棒比賽,由於小組的我一點兒也不團結,照成隊伍完全失敗……最後老師對我說:“本子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明白了意思,我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好要改正。

  從那以後,有了這位和藹的老師教育我,就如一位“母親”教我做好每一件事。我都會完完整整的做好……

  樟木頭鎮鵬程學校三年級:***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在我來到成功少年的日子裡,這個陌生的老師讓我慢慢開始敬佩起來了。她,就是——袁老師。

  袁老師身高一米六左右,兩道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迷人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個櫻桃小嘴。美中不足的是袁老師身體胖胖的。

  袁老師熱愛幫助我們,在我們做習題遇到難點的時候,老師就細心的教導我們。袁老師還是個名副其實的“字典”。為什麼叫字典呢?因為我們有什麼不會寫的字,思考也不思考,就問袁老師,還有些人喜歡惡作劇,會寫的字也來問袁老師,比如着急的“急”,玉米的“玉”。但袁老師還是不厭其煩的在黑板上寫出來。

  袁老師不僅愛幫助我們,還會逗我們笑呢!像老師吐字不清晰。我們上課時候,範文里有個“爸爸”應該讀輕聲的,可老師卻硬要讀第一聲,教室里笑翻了天。今天,江梓文隱隱約約地聽見他爸爸在叫他。江梓文決定下樓去看一看,老師為了緩和一下氣氛便說:“不要被拐走了啊!”。袁老師怎麼老是逗我們笑呢!

  袁老師生氣的樣子最可怕了。她重重地拍一下桌子,大吼一聲:“安——靜!”正所謂:老師一聲獅子吼,嚇得我們的抖三抖。但老師這樣的模樣很少見。因為我們有時候很安靜,老師生氣的時候臉是緊繃著的,之後就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們,雖然老師生氣的樣子可怕,但是我們知道老師是愛我們的。

  這個學期很快就要過去了,我們和袁老師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是不是就要走到盡頭了呢?我敬愛的袁老師,我多麼想每個星期還能與您相聚啊。

  五年級:賴宇博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300字

有一天,梁老師正為大家提供複習的題目。課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只聽見粉筆“唰唰”地寫個不停。突然,課室里傳來“嗡嗡”的說話聲,有人在開小差了。梁老師轉過身來,一眼瞟過去,在一個地方停了下來。老師為了不影響同學們,她把目光射向那位同學,好象在說:“注意了,認真完成題目,不要說話哦!”那位同學馬上意識到,並立刻做好。瞧,梁老師的“千里眼”和“順風耳”真是名副其實。

  還有一次,我語文測驗考得很不理想,心裡非常難過。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在黑板上寫着“勝不驕,敗不餒”這六個字。梁老師提高音量,解釋說:“我們做凡事勝利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雖然這單元考不好,我們爭取下一次做好!”聽了老師的話,我振作起來了便認真聽老師的評講,努力學習,勤學好問。

  啊,老師,您的一舉一動都值得我們尊敬您,佩服您。
回目錄

我敬佩的老師作文500字

  大家想知道我最敬佩的老師是誰嗎?那就是我們的英語老師——廖老師。廖老師長得很美,一雙會說話大眼睛,一張靈巧的小嘴巴,那長長的頭髮就像一條瀑布一樣。

  想知道我敬佩廖老師什麼嗎?那就數幽默了。廖老師總愛在課堂上添一點兒幽默,在學習上添一點兒幽默,還沒忘記在批評上也添一點兒幽默,每一節英語課,我們大家都會感到無比的快樂。

  還記得有一次,廖老師讓我們用“who”這個單詞造句。一個同學說了“ Who?s she”,另一個同學也說了“Who?s he”,只有最後一句可說了,我立即把手舉得高高地,希望廖老師叫我。廖老師好像讀懂了我的心思似的,便叫我回答。本來信心滿滿的我卻不知怎麼了,答不上來。為了不拖延時間,我邊想邊說了個“Who?s……”還沒說完,廖老師就大笑道:“都死了兩次還死啊?”大家哄堂大笑。

  還有一次,廖老師同意我們在唱《十隻小鴨子》這首歌時,可以做一些動作,我們高興地點了點頭。音樂響起了,只見前排的張恆偉和趙俊兩人邊唱邊把手伸得筆直筆直的,還不停地跳躍,像兩隻殭屍。當音樂關閉時,廖老師對他們倆說:“人家是一隻小鴨,而你則是一隻小殭屍!”全班都笑起來。

  廖教師這種奇怪的批評方式不僅讓大家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還能開心地接受老師的批評,並且改正。

  我真敬佩這位英語老師,你覺得如何呢?

查找更多我敬佩的老師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