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由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中秋節的由來有以下一種解釋。 

  有的人說: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個太陽,曬得莊稼寸草不生。後來一個名叫后羿的人,力大無窮,運足神力把9個太陽射了下來。 

  後來,后羿娶了一個名為嫦娥的女人。后羿除了教徒弟和狩獵外,終日與妻子同在。人人都羨慕這對恩愛的夫妻。 

  有一天,后羿到昆崙山訪友求道,便向皇母娘娘求得一包不死葯。據說,服下藥,就能升仙。 

  后羿讓嫦娥保管那包葯,但不巧被小人蓬蒙看見了,他想偷吃不死葯,讓后自己成仙。 

  三天後,后羿外去打獵,蓬蒙假裝生病沒去。待后羿走後不久,篷蒙手持寶劍闖入後院,逼嫦娥交出不死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篷蒙的對手,就拿出不死葯一口吞了下去。由於嫦娥牽挂丈夫,便飛落到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神仙。 

  傍晚,待后羿知道所發生的事時,想殺了蓬蒙時,可小人“小人”早已逃之夭夭了。忽然,他看見月亮上面有一個影子,他就跟,可是他怎麼也跟不到那個影子,因為他前進三步,影子也跟着他前進三步。 

  後來后羿就放棄了,回到家,由於牽挂妻子,就在嫦娥平時最愛的花園那裡點香、供水果等。 

  後來百性知道這件事以後,就也學點香、供水果等後來就發展到了吃月餅。希望嫦娥能保佑他(她)們。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