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語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文,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博大精深,神秘悠久,源遠流長,因此我為它感到自豪。

  中國的語言是文化的體現。幾千年前,人們就開始使用了文字。我認為,中國的漢字是最別具一格的,它生動而形象,端莊優美,正正方方。那些漢字中方佛透露出了我們中國的精神:頂天立地,不畏困難,清白做人,能屈能伸……。是誰創造了這美妙的文字?哦,是我們——龍的傳人!

  一個一個字組成了一句話,話雖短,其內涵很深。孔夫子就是其中的一個代表人物。“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孔老夫子的話含義之深是全世界都認同的,以至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都把他的話掛在會客廳里!這難道不值得我們自豪嗎?

  一句一句話構成了一篇文章,光是一句話就已經很富有哲理了,何況是一篇文章呢?有的文章哲理很強,如朱自清的《匆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有的文章講述了親情,如冰心的《寄小讀者》,《繁星》,《春水》等……。這些文章句句都能讓人回味無窮,受益匪淺,有助於人的成長。

  雖然字、句、章是那麼美麗,但在我們中國的街頭上,仍有寫錯別字的現象,如雜貨鋪,超市等地方,我認為這種錯別字現象可以說是玷污了中國漢字,這讓我十分生氣。可回過頭來一想,這還不是因為老百姓受教育程度不高,所以才會有的。我也曾讀過錯別字,把“自采楊桃”讀成了“白采楊桃”,事後,我羞愧萬分,心裡十分自責。啊,我也當了一回白字大王!我決心要改正,同時它也為我敲響了警鐘:錯別字現象在城市中是普遍存在的,糾正錯別字現象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容易。

  因此,我發起以下倡議:1,盡量不寫錯別字。2寫了錯別字要改正。3要幫助別人改正錯誤。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做一個寫正確子的人。如果把這些錯別字都消滅了,那我們祖國的文字就會更美了!

  語文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語文,你就是那明亮的火,你就是那耀眼的光,你就是那堅定的路,你就是那美好未來!語文,你還是我的老師和朋友,給了我堅強的信念!因為這樣,所以,語文——我愛你!

  私立英才學校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愛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