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語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山澗的一泓清泉,空中的一輪皓月。 

  語文,是你帶我進入文學殿堂,讓我感受文學的金碧輝煌。 

  語文是你讓我觀山則情滿于山,觀海則情溢於海。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是你嗎,李清照?偉大的宋代詩人,你如何尋覓,又怎樣冷清凄慘?是你在哀號嗎?“靖康之變”壞了國也毀了你的家。你漂泊,你凄苦。 

  你。淅淅零零,一片凄涼心暗暗生驚。一點一滴又一聲,一點一滴又一聲,與心血淚交相迸。白楊蕭瑟雨縱橫,此際孤魂野鬼。無邊落木響湫聲,長空孤雁悲更濃。提起昨日傷心事,淚滿巾!只見陰天黯淡,天昏瞑。哀猿斷腸,子規啼血,好教人怕聽。我獨在人間委實的不願生! 

  語文,你讓我感受情的真。讓我得到了真情,體味了人意。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那是忠君愛國、憂國憂民的屈原發出的感嘆,是屈原對昏庸楚懷王覺醒的呼喚。舉世混濁你何以獨清,眾人皆醉你何以獨醒? 

  是你在嘆息么?民之多艱,你想扭轉。可你有才不被用,腔腔報國熱情換回的竟是王的疏遠追逐。你感慨嘆惜,憤怒!難道王就是這樣的王,國就是這樣的國嗎?天下之大為何容不下香草美人一個。你想喚醒王,於是怒沉汨羅江。啊!後人為你絕倒,但那個昏庸的王……唉!徒留江水不斷情。 

  語文,你讓我又認識了英雄一位。 

  “聖人不貴尺之壁而重寸之陰”“時間即金錢”“人行猶可復,歲月哪可追?”“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劉安、富蘭克林、蘇軾都在勸誡我們珍惜時間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在告訴我要向周圍的人學習。取長補短,才能成就大業。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傳達要多行善事,種善果。勿行惡行。 

  語文,你教會了我許多的道理。讓我人生之路走得更平整。 

  語文,就是讓人如此沉迷。捧一泓清泉在口,甘甜。摘一輪皓月在心,光明。 

  語文啊語文。愛你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我愛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