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夏的陽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陽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時節,天氣已經顯得有些炎熱,我家陽台上的那些樹,還仍舊新鮮嫩綠,有的還長出了許許多多的新葉子,和春天一般。 

  你看東面的桂花吧!這是一棵“四季桂”,一年四季都吐露着芳香。春天的時候,它長高了不少。夏天來臨,它又長出了新葉。起初,那葉子紅紅的,帶着點兒綠,葉片不大,和花蕾差不多。剛長出來的時候是包裹着的,漸漸地,那葉子大起來了,也就舒展開了身子。這時的葉片似乎是半透明的,上面可以看到一層乳白的絨毛,怪好看的。過了兩三天,又從裡面伸展出一根長長的、細細的、滿是白色斑點的細小樹枝,把那葉子托起來。那葉子一天天地變大、變長、變尖,葉子的主要葉脈慢慢地變粗,葉片邊上的那些鋸齒也長了出來。再過幾天,葉子的顏色也變了,變得翠綠翠綠的,也不透明了,只比老的葉子嫩一些。我想,這就是從幼年到中年的轉變吧! 

  陽台西面的花壇里種着鐵樹、辣椒、茄子和茶梅。茶梅也正在長葉,長葉過程與桂花的長葉過程大同小異。鐵樹的換葉過程就與眾不同了,它那球形的“底座”上先冒出一些簇擠成一團的、捲曲着的葉芽,整個兒都十分的柔軟。那葉芽慢慢地長大了,捲曲、簇擠的葉子也一點點分開。從最底部開始,葉子舒展開來,彷彿像剛剛睡了一覺似的,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把腰板挺直了。過了幾天,那葉子逐漸變硬,變得與那針尖差不多了,碰一 碰,呵——還挺扎人! 

  辣椒和茄子最吸引人的不是葉子,而是它們的花。辣椒的花是白色的,花蕊帶着點紫色,頭上也仍然呈白色。它的花是朝下開放的,好像要出嫁的大姑娘,羞答答地垂着頭。茄子的花最漂亮,花朵的顏色與葉片的顏色差不多,紫紫的,就是比葉子稍淺一點。花蕊是金黃色的,藏在紫色花瓣的中間,特別耀眼。 

  啊!初夏的陽台!你是那麼生機勃勃,五彩繽紛,叫我用什麼詞彙來形容你呢?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陽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陽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