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二周助---吹過初夏的風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二周助---吹過初夏的風_21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pp958

不二周助---吹過初夏的風 標籤:初夏的風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 走過初三作文 初夏作文

“原本,是用左手打球的吧!”他笑着說出這個秘密,卻又不給手冢反應的機會,轉身就離開。那一刻的他,看透一切,隱於溫柔之後的是辟睨天下的大氣。

  喜歡上不二周助是不知不覺地,認他的溫柔在心頭駐留,就會漸漸熟悉,總不自覺的追隨着他的腳步。時間久了才發現,一點點地沉溺。

  有時,我會覺得,他是夏日吹來的溫和的風,並且是初夏,陽光並不耀眼,天還是碧藍碧藍而且還會偶然掠過幾朵白雲的時候,臨窗而坐,氣氛還是屬於午後的慵懶,有些明媚的顏色,卻也被樹蔭覆蓋,獨留一片深色淺色的影,那庭中靜置的一壺茶還有裊裊余香,就如此不輕易的到來,穿過髮絲,劃過臉龐,還帶上了些許溫暖。他,適合這種氣質。

  他是個典型的雙魚座男生,溫柔,善良,不懂得拒絕。

  而在網前,他卻以罕見的嚴肅告訴切原:“網球,不是用來製作仇恨的工具。”那一瞬間,恍若時空倒轉,而他,以君臨天下。

  他是從不為自己的事生氣的,甚至打網球的目的也只是為了“激發對手的潛能以此獲得比賽得快感。”他僅有的幾次認真都不是為了自己,或者為了弟弟,或者為了隊友 ,或者為了承諾。他一直都沒輸過,直到和手冢的那場比賽,他唯一一次為了自己而認真,可是最終他卻輸了。多麼諷刺是不是?看到他流着淚說:“原來輸的感覺是這麼不甘心。”我寧願,那場比賽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因為他,畢竟是不二周助,天才不二周助。

  一年後,他二年級。是時,青學不二周助的名號已經傳遍各大學校。而他,依舊是個微笑的他,在不經意的微笑之間,以使全勝的戰績。被他的笑容迷惑了,幾乎就要忽視他那是不見底的實力。不由得感嘆,真得很聰明。

  說到不二周助的聰明,同時也要暗喻--他很陰險。

  溫柔是最佳保護色,他微笑着站在一旁,偶爾垂下眼,心裡已算計到每一個人。

  在青學的地獄式特訓里,青學正選們正在不知疲倦的跑着,不是他們自願的,而是跑慢了的要喝青學的秘密武器--乾特製的懲罰之茶超豪華版。為了寶貴的生命,沒有一個人不鉚足了勁在跑。而有一個人,他是可以不用跑的。所以桃城就問:“不二學長,不是很喜歡喝乾學長的飲料么?”

  不二學長笑了,“嗯,乾的蔬菜汁味道很好,我很喜歡。”

  “那你為什麼還要這麼拚命的跑?”

  “因為我更喜歡看你們痛苦的喝。”

  如此也難怪桃城會說:“這個人絕對不能惹他。”

  而這樣的人,註定也是我們惹不起的。雖然總有不知死活的人,比如為勝利不擇手段的觀月。

  青學對聖魯道夫第二單打的比賽中,青學不二以0:5落後。

  交換場地時,他問觀月:“你知不知道那種打法會讓裕太受傷?”

  “為了勝利,付出代價是必要的。”

  “我知道了。”

  這樣的回答是不二無法忍受的,即使弟弟不願在青學拿來跟公認的天才哥哥作比較,執意轉學去了聖魯道夫,但不二不允許有人竟以弟弟的網球生涯來換取一場微不足道的勝利。自以為掌握了不二所有資料的觀月不知,此刻場外的數據網球專家乾說:“不二的資料,就連我也無法正確獲得。”是啊!天才不二又怎麼會讓別人輕易找到他的弱點呢?觀月不知道,他所面對的,是不二周助--天才的名號可不是拿來好看的。

  比賽結束,不二以7:5獲勝,而他,不僅贏了這場比賽,同時也摧毀了觀月。

  “這麼說,你一開始時故意落後給我的?”觀月不甘心的問。

  “這是為了報答你對裕太的照顧。”---這樣的回答,果然是不二。

  有時我會以為自己看到了他微笑后的憂傷,儘管一閃而逝,但我的心卻狠狠地疼痛起來。

  他曾經以為手冢和他是一樣的人,可他錯了,手冢有大和部長“成為青學支柱”的囑託,手冢只想帶領青學拿到全國大賽的冠軍,不像他,是可以不在乎輸贏的。

  原來世上,始終只有他一個。

  我想當時,不二的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因為他畢竟是天才--不二周助。

  天才是寂寞的,這是亘古不變的道理。我們只看到他一直在微笑,可他心底的寂寞又有誰可以懂?只是。我慶幸他是青學得不二周助,又那樣一群夥伴,他的寂寞,總會漸漸得淡去,以至消失的。

  歲月輾轉,流年偷換。

  而他,畢竟是不二周助,始終在陽光下執意的笑,偶爾側過身子偷看窗外的雲,喜歡算計別人偏又不懂得拒絕,實力深不見底卻又沒有安全感。喜歡他打網球的凜然的眉眼,卻更愛他走下球場時,把雙眼的凌厲藏住,露出淺淺的笑,喜歡他橫過身子擋在弟弟前面的勇敢,卻更愛他拿出手帕擦去弟弟臉上塵土的溫柔,那溫柔,那聞天碧落也掩不住的脈脈溫情,輪迴不忘。

  這個優雅而溫和得貴公子。

  也許只有暗戀,只有用這種方法才能把他永遠鏤刻在心底。像曾經的日記本和舊像框一樣塵封在記憶深處,才可以保留最初的那份純情。

  不管多麼激烈的愛,多麼激烈的痛,最後我們記住的,也許只有這縷吹過初夏的風。

  也只有,這縷吹過初夏的風!

您正在瀏覽: 不二周助---吹過初夏的風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二周助---吹過初夏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