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飛揚在湛藍的天空,聽到響亮剛勁的《義勇軍進行曲》時,我熱血沸騰,心裡不由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看那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那黃河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在岩石上,可又有誰知道這些自豪是我們的祖國母親用受盡的屈辱換來的啊,而我們今天的幸福是用革命戰士的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換來的啊!

  你們還記得狼牙山五壯士嗎?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后,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地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這個故事體現出狼牙山五壯士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

  一九五二年十月十九日夜晚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的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所有彈藥用完的情況下,自己依然的用身體堵住敵人的槍眼,犧牲了

  那些為祖國而犧牲的革命烈士數不勝數,像唐高宗、楊靖宇、元世祖等等烈士。他們都是中國的英雄,中國的驕傲,他們有着一顆愛祖國、愛人民的心。祖國能有今天的繁榮昌盛,全靠這些革命烈士!烈士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迎來了新中國,迎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紅火炬小學六年級:李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