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喬岩,來自五年級二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朋友們,你最喜歡哪個國度?也許你會指自由自在的美國,也許你會指香水般浪漫情懷的法國,也許你還會指花園般美麗的新加坡。可是在我們的心中,卻永遠忘不了一個令人驕傲的國度,那就是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祖國擁有幾千年的燦爛文化,祖國是一顆璀璨的明珠。高聳的珠峰告訴我們,這裡的人們已挺起了胸膛;清新的空氣告訴我們,這裡沒有戰火硝煙;爽朗的笑聲告訴我們,這裡的人們安居樂業。在她的土地上,盛開着56朵花,生活着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

  2009年,是祖國六十周年華誕,六十年風雨歷程,見證了一個偉大民族的輝煌成就,見證了一個偉大祖國母親的成長曆程。鴉片戰爭,圓明園毀滅,“918”事變,南京大屠殺……我們的祖國傷痕纍纍,痛苦呻吟;“54運動”,“南昌起義”,8年抗日,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人民當家做了主人。我們的祖國堅貞不屈,揚眉吐氣;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神舟6號飛上湛藍的天空,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舉行,中國人共獲了51塊金牌,,2010即將舉辦世博會,……我們的祖國傲立東方,世人矚目!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中國強。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安危,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強大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謝謝大家!我的講演完了!

  太原市陽曲縣新陽街小學新陽街小學五年二班 喬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