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每當我聽到這首歌,不禁心中澎湃,湧起一種自豪感。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以來,我們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一條沉睡的龍,終於被喚醒了。 

  這六十年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是一日千里,讓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網上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多年輝煌的歷史,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有巍峨的青藏高原,並且還修造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一起一伏,一直延伸到天邊;有世界聞名的“四大發明”;有水平如鏡的西湖,它美麗的景象,讓遊人都讚歎不絕,留連忘返,有……這五千年的歷史,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風霜的臉和那堅強不屈身軀。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革命先烈義無返顧,由於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換來了現在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現在,因為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相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因為祖國的強大,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才得以建成;因為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因為祖國的強大,在第29屆奧運會上我國奧運會金牌位列第一;因為祖國的強大,神舟六號成功發射並順利返回;因為祖國的強大,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因為祖國的強大,世界最長的杭州灣跨海大橋順利通車;因為祖國的強大,神舟七號順利完成了任務,並安全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現在祖國的強大與繁榮嗎? 

  現在,建設四個現代化的重任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肩上,我們要好好地把握今天,為中華之崛起而讀出,讓我們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生命來建設祖國。“中國,祝福你,不用千言和萬語……”這時,耳邊又響起了這首歌,又讓我感到是多麼自豪。 

  臨海外國語小學 六(4)班 

  葉翔鵬 

  指導老師:呂冬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