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的變化 

  我的家鄉是著名的鴨梨之鄉—中國陽信。這是位於魯西北黃河三角洲上的一個小縣,這裡沒有發達的工業,也沒有紅火的旅遊業,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小縣正在用自己的變化在謳歌着改革開放的豐功偉績。你看,那一座座高樓大廈,一條條寬又長的馬路,一排排整齊的行道樹,一輛輛各式各樣的車……而在30年前,這一切都是不敢想象的,如果不信,請看我家的那輛獨輪手推車! 

國慶節放假了,和爸爸回到老家看爺爺,一進門我又看到了那輛手推車,這可是爺爺的傳家寶,他陪着爺爺走過了許多的春夏秋冬。聽爺爺說,以前人們外出大多靠的就是雙腳,爺爺的木質獨輪車在當時還是稀缺物品呢,爺爺也曾經推着這輛車去濱州趕過集呢!在爸爸上中學的時候,爺爺買了一輛加重自行車,我也看到過,可真夠笨重的!這輛自行車整整陪了爸爸六年,一直到爸爸考上大學。這輛車子現在還在老家的廚房裡呢,她靜靜的看着我們一家的變化,每次回家爸爸都要看她一眼,那眼神怪怪的;再後來,爺爺買了一輛腳蹬三輪車,就用它爺爺在農村的集市上賣糕點,農忙時候,還可以幫好多忙呢,有時候回到家,他又成了我的夥伴,有一年春節我還用它載着爸媽走親戚呢;再後來,爺爺買了一輛拖拉機,用來耕地、運輸等等。而現在,公路上行駛着各式各樣的車,有卡車、轎車、麵包車、越野車、跑車、警車、消防車……人們有了它,既省力,又方便,真是兩全其美。 

  聽爺爺說在以前就不知道柏油路是什麼,當時到處都是很窄的土路,下雨時,土路變得很泥濘,行走起來特別艱難;而現在,一條條寬闊平坦的柏油路,出現在陽信的城鎮鄉村,人們再也不用走又窄又顛簸的土路了。房子呢,以前大部分是土坯房子而且陳舊,下雨時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而現在,農村的土坯房背磚瓦房替代了,都是那麼寬敞明亮,人們再也不用擔心房子漏了。 

  改革開放讓我的家鄉舊貌換新顏,未來的家鄉會更好!我志願為家鄉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