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身邊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身邊的變化 

  —— 我看大屯的變化 

  署名:嚮往寫好作文 

  幾年前,我來到距離沛縣有10多公里的大屯煤電公司。那時的公司沒有多麼漂亮的樓房,也沒有多麼寬廣的馬路,滿眼望去,好像全是水泥電線杆子。電線杆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電線縱橫交錯,給一種亂而無序的感覺。人們忙忙碌碌,樹木風雨飄搖,每到初夏的夜晚,老人們早早的上床休息,年輕人成群結夥喝酒打牌、閑聊吹牛,不時還能看到留着長頭髮、吹着口哨的毛頭小夥子在街上逛來逛去,無所事事。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個沒有任何風景的小煤城,與我心中的“小上海”相差甚遠。 

  幾年過去了,當我再次來到大屯煤電公司時,看到的許多情景都令我驚訝不已。原來那狹窄的馬路,現在已經鋪成寬廣的柏油路了;還有那雜亂的電線,現在已經都埋在地下,一個也看不到了。並且現在煤電公司又增添了好多新的風景,令前來大屯煤電公司每個人都刮目相看。 

  首先,在進入大屯的入口正中,有一個圓形花壇,花壇的正中是鮮花和冬青圍起的一尊雕塑,這個雕塑是一尊寶鼎,取名為“平安寶鼎”,是象徵著平安吉祥的意思,也是全體大屯人的共同心愿。它周圍的花草被勤勞的工人精心地修成了十分漂亮的5個字“大屯歡迎您!”這正是大屯人的熱情。 

  別著急!不光這些,還有呢!在大屯東邊又修建了一個十分美的公園,名為“頤園”,怎麼樣?北京有個頤和園,大屯有個頤園,在我心目中,大屯的頤園一點都不比北京的頤和園差。頤園裡有假山,噴泉,小山坡,有許多金魚自由自在游來游去的池塘,有可以通向孩子們玩耍的遊樂場的漢白玉拱橋,還有碧波蕩漾的河水,再加上綠樹紅花的映襯,簡直如詩畫般美麗。再到初夏的晚上,這裡是燈光的海洋,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裡面散步、聊天、跳舞、進行各種文化活動,美麗的頤園好像成了不夜城,它給大屯的人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更令我驚奇的是,去年大屯的人們又建立了一個大型“玻璃的樓房”——那就是現代化的大型工人俱樂部。這是大屯人的智慧,聽說在華東地區的同類型建築中,也是很先進的。裡面既漂亮又豪華,精緻的牆壁,寬敞的舞台,漂亮的地板,豪華的舞台設燈,令人眼花繚亂。如今,這裡已成為大屯人文化活動的中心。 

  現如今大屯人又緊跟上信息時代的腳步,家家用上電腦,小區開通了寬帶,住上了漂亮的樓房,就連我們小學生上課也用上了最先進的電教設備。 

  怎麼樣!這就是幾年前沒有任何風景的小煤城,但是,在今天已成為人們心中名副其實的“小上海”了。大屯的變化是多麼的快呀!這只是我身邊的,還有社會,還有國家呢!它們的變化同樣是日新月異。我相信,幾年後的今天,大屯煤電公司會更加美好,那時歡迎你再來大屯煤電公司,她一定會給你一個驚喜的!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