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身邊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身邊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身邊的變化 

  從1978年開始算起,中國的改革開放整這個經歷了30年的風雨歷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正是說明了改革開放取得的豐碩成果。我是96年出生的,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這場變革,但想想我印象中的十幾年,還是可以感到身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變化最大的就是家用電器的變更。九幾年那會,電視還沒有普及,只有有些家底的百姓才能買得起。那時我的姥爺家雖然有些積蓄,可是想要買得起電視還差得很遠。我老爺喜歡電子,決心要自己造一台電視。通過好友的結構圖和不懈的努力,我老爺造出了整棟樓的第一台電視。雖然這只是一台12寸的黑白電視,但對當時的的人而言卻是個新鮮玩意。造好電視的那天晚上,樓里大大小小的住戶都來我姥爺家體驗這“奢侈品”。 現在,當年的那台黑白電視早已“光榮下崗了”,而三四十寸的大彩電隨處可見,甚至有些人家還有兩三台。 

  其次就是通信設備,雖然當時告別了寫信的繁瑣時代,可由於高昂的話費,手機在某種程度上只是一個擺設。為聯絡方便,當時但凡經濟允許的人都配備了“BP”機。所以當時朋友見面總不忘拋下一句“有事CALL我”再離去,對當時的人來說別提多神奇了。近幾年,通訊設備飛速發展,早已是“手機人手一部,電腦覆蓋全部”了。流行語也從“有事CALL我”變成了“有事Q我” 

  除了電子設備的發展,人們的居住水平也在進步。我家自90年起搬家過三次,住房面積最起初只有五十平米到現在一百七八十平米。而且就連學校也“改頭換面”搬進了漂亮的新校舍,除了安裝了各種高科技教學用具外,教室面積也變大了許多。 

  當然,變化的地方還有很多,不過從這幾方面也可見一斑,足以讓我們感受到這30年來的發展進程。所以,我相信中國還會繼續快速發展下去。讓人們的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身邊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身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