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身邊的變化----零花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變化----零花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拿着零花錢高高興興地跑去買玩具。回到家,我興奮地告訴媽媽:“媽媽,今天太爽了,這玩具買一送一,才二十八元!明天再去看看還有什麼好玩的。”聽我說完,媽媽卻一臉嚴肅:“什麼?才二十八元?明天還去?你知道嗎?媽媽小時候丟了四元錢學費,就嚇得發了高燒,現在你買玩具還說什麼才二十八元?”“什麼,丟四元錢就發燒,那我又丟手錶,又丟交通卡,那要燒成什麼樣啊!哈哈!”媽媽見我這樣不以為然,就給我講起了她上小學時的那個故事——

  “媽媽上二年級時,開學要交學費四元,加上舅舅、姨媽的學費,那可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外公去銀行把錢取出來,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們路上小心,把錢交給老師,可不知怎麼搞的,等排隊排到我時,錢就找不到了,我昏昏沉沉的過了一天,回家就發高燒了。”

  我又哈哈大笑起來:“你不是大隊長嘛,怎麼也丟三落四,至於嘛,丟了錢,用自己的壓歲錢交不就行了,還嚇得發燒!”媽媽被我說的哭笑不得,“那時候,我的壓歲錢最多就是一角錢。外公外婆的工資加起來也就五十幾元,要寄給外公外婆的父母生活費二十元,全家五口人的吃穿用全靠這三十幾元,你想想,當時的四元錢是多大的一個數字呀,媽媽的玩具就是自己做沙包,毽子玩。”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慚愧極了,吃穿不愁,有時還要挑三揀四;壓歲錢,總有兩三千,零花錢也不節約着用;我現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啦!!!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變化----零花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變化----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