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住在灞河之濱的灞鍛小區,交通便利,環境優雅。生活設施比較齊全,是個安居樂業的好地方。提起身邊的巨大變化,還得多說幾句。 

  在改革開放以前,我們這裡只有孤零零的四個小單位,除了兩所僅有數百名師生的技校和幾幢不顯眼的家屬樓之外,被四周的田野和村莊包圍着。不管走進哪個家屬院,看到的是亂搭建的小窩棚和亂七八糟的雜物,雜草叢生,老鼠亂跑,蚊蠅亂飛¨¨¨給人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如今舊貌換新顏,年年新增的大樓成排成行;兩所學校的師生成倍增長。都超過了數千人,校園裡的面積建築,設施也與日劇增,真是鳥槍換大炮了。走進家屬區,且不說居住樓的增加與刷新,院子里的小棚沒有了,雜物垃圾清除了,綠茸茸的草坪,五顏六色的鮮花。四季長青的松柏、冬青,平平的水泥曲徑,多種多樣的健身器具,供人小憩的石桌、石凳¨¨¨令人心曠神怡。 

  在改革開放以前,我們這裡的交通很不方便。只有一條狹窄不平的土馬路通向灞橋鎮,行人晴天一身土,雨天兩腳泥。進西安市步行到灞橋鎮,再等着乘301公交車。由於車少交通擁堵,進西安城辦事得一整天。後來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土馬路先變成了石渣路,再變成了水泥路,又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柏油大路(紡渭路)了。不僅通上了南北來往的“小雨點”,還增加了直達西安的233、213、705等公交車,再加上臨潼、高陵、渭南到西安的過往車,進西安辦事可方便了。路寬了,車多了,灞河車道的新橋建成了,堵車現象少了,交通更加便利安全了。同時,公路兩邊和小區都裝上了路燈,方便了夜間的行路人,小孩子再不怕走夜路擔驚受怕了。 

  在改革開放以前,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許多不便。買糧、買油、買日常用品等,都得跑到灞橋鎮、紡織城、甚至到西安城。如今,小區有糧油站,附近有兩個超市,還有個農貿市場,買東西太便利了。昔日家裡突然來個客人,可為難了。如今,附近一家挨一家的飯館、小吃攤擺在家門口,可以領着客人隨意下館子撮一頓。過去,存個錢、寄個信也要去灞橋;如今,郵局、銀行辦在了小區;存取錢、寄信不用跑到路費時了¨¨¨如今的電話、手機進入了尋常百姓家,通迅可方便了。至於家中的太陽能熱水器、冰箱、大彩電、電腦等,在改革開放前只是夢想。 

  啊!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從身邊的種種變化,就不難推想到祖國的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這些變化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可以肯定的預言,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我們的生活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又像吃甘蔗——節節甜。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變化 暫無評論